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对手反应

中国飞人自信面对罗伯斯挑战 刘翔:奥运见分晓

   罗伯斯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站的比赛中以0.01秒的优势,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时,刘翔已经进入梦乡。“我是今天早上知道这个消息的,首先还是恭喜罗伯斯,能打破世界纪录,确实很开心。”刘翔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刘翔:到时候见分晓

  最近几年,罗伯斯一直是刘翔的主要对手之一,前者在比赛中多次跑出好成绩,因此刘翔对于他能打破世界早就有心理准备,他说:“我对罗伯斯能跑进12秒90,并且打破我保持的世界纪录早有预料,这只是时间问题。”与约翰逊、杜库雷等对手相比,刘翔认为罗伯斯对自己的威胁最大,他说:“罗伯斯在我的几个主要对手中,是最年轻的,相对来说是最有威胁的一个,他的潜力最大。”

  由于抢跑,刘翔上周在美国尤金大奖赛上错过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加上纽约大奖赛因伤退赛,刘翔的美国之行可以说是毫无收获,而罗伯斯突然在这个节骨眼上打破110米栏的世界纪录,难免让好强的刘翔有些不爽,对于接下来的备战,刘翔说自己还是会和教练孙海平一同努力,在奥运会上尽全力比出好成绩,“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刘翔说。

  孙海平:刺激刘翔是件好事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对手越来越强了,这对我们是种考验,可以想象在奥运会上,竞争会更加激烈。”将罗伯斯的进步看在眼里的同时,孙海平认为这对刘翔备战奥运会也是一种刺激,在某种意义上是件好事。“罗伯斯的这个成绩,说明他的水平确实提高了。去年他跑出12秒92,今年再次跑进13秒,就打破世界纪录,实力确实很强。当然,这对刘翔和我都是一种激励。体育比赛,就是要力争上游,一拼高下。具体到我们这个项目上来说,本来刘翔在上,现在变成罗伯斯。所以我们要再提高自己的实力,提高水平。”孙海平说。面对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这一“突发”事件,孙海平表示这不会打乱刘翔的备战,他也不会调整刘翔的训练计划,“我们不会对已经制定的训练计划作出大的改变,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走,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现在绝对不能冒进。”

  接下来,孙海平和刘翔将很好地利用奥运会前的这段时间,他说:“我想今后的一个多月里,我们会更谨慎,同时我会给刘翔进行更多的有针对性的训练,解决一些问题。”考虑到此前美国行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刘翔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仍是“伤病防治”和“起跑”这两个环节,力争在奥运会时将刘翔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面对奥运会,刘翔仍然有信心。同场竞技时,要比的因素很多,刘翔绝不会因为自己的纪录被打破就丢掉自信。”孙海平说。

  另外,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现在是奥运周期,运动员破纪录的概率也大大增加,对于罗伯斯打破纪录,我们早有心理准备。罗伯斯本就是实力强劲的选手,他不仅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而且栏间技术也非常出色,从他此前一系列表现及今年室内比赛创造的好成绩来看,破纪录的可能性早就存在。”记者 周维

  ○声音

  罗伯斯:没想过能破纪录

  本报讯(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晨以12秒87打破刘翔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后,古巴小将罗伯斯异常兴奋。对自己能以0.01秒的优势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表示自己赛前根本没有预料到,“这简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本来没有期望会发生这一切。”罗伯斯表示。

  描述自己的比赛过程时,罗伯斯说:“比赛过程中,我对自己不停地说:加速!加速!加速!我知道我肯定能跑出很好的成绩,只是不清楚能好到什么程度。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将成为我永远铭记的时刻。”现场计时器定格在12秒87时,罗伯斯表示:“我感到非常激动,我看到12秒87时,几乎要疯了。”

  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后,罗伯斯已经开始憧憬北京奥运会了,“能跑出12秒87的成绩让我很高兴也很满足,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很长一段阶段,很多工作需要我去做,在各技术环节,我还处于落后位置。我不知道是否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刘翔,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随后罗伯斯谦虚地表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依然会按照计划备战,并按照教练在赛季伊始制定的参赛计划进行比赛。在奥运会决赛中,所有晋级的选手都有可能赢得冠军,我需要击败全部7名选手才能获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