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伊拉克来势汹汹 杜伊还要变阵国足抓住最后机会

  本报讯(记者 薛剑)今晚,国足将坐镇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亚洲冠军伊拉克队,这也很可能是国足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虽然出线希望渺茫,但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仍大幅度改变国足首发阵容,力求第一场胜利。

  杜伊还要变阵

  6月7日主场失利,国足不仅丢掉3分,还失去了后防线上李玮峰和王霄的组合。李玮峰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王霄在比赛中受伤,缺席了近几天的训练。失去这对组合,杜伊显得非常无奈,“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必须取胜。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必须进球,还要力求防守没有失球。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必须重组后防线。”

  国足目前在训阵容中共有10名后卫,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杜伊先后安排徐云龙+吴昊和冯潇霆+张耀坤这两对组合搭档中后卫。国足目前在如何填补李玮峰停赛后带来的后防隐患上还没有明确答案,甚至不排除杜伊排出孙祥、吴昊、张耀坤、徐云龙和曹阳的5人防线。客战伊拉克队一役中,国足就是排出了一个5后卫的阵容。

  伊拉克来势汹汹

  从中国队身上拿1分对伊拉克队来说没有多大意义。因此,他们的主教练阿德南在昨日的训练中排出了一个异常强大的阵容,亚洲冠军的目标只有3分,为梦想提供强大动力的是他们的中前场“三驾马车”。

  伊拉克队状态反弹的一个重要砝码是他们的“铁三角”——前锋尤尼斯、后腰阿克拉姆、右前卫哈瓦尔都可以完整上阵。首战中国队时,尤尼斯上场仅1分钟就拉伤大腿肌肉,阿克拉姆下半场又领到红牌离场,这导致伊拉克队在前两场比赛发挥不佳。上一轮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时,“铁三角”再次完整出战,结果攻击力尽露。尤其不能忽视的是,伊拉克队目前阵中除了“铁三角”外,另一名前锋埃马德的发挥也相当出色,上一场正是他的一记精彩吊射“绝杀”澳大利亚队。

  这次来到天津,伊拉克队上述攻击手都无伤病和停赛。从近几天的训练来看,阿德南极有可能在今晚排出4231或442的攻击阵容。“我们上一场就是用进攻来压制澳大利亚队,这次打中国队我们也不会改变打法。”阿德南说。如此一来,国足的残缺后防线必将遭到对手的轮番袭击,能否力保球门不失实在难以乐观。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拉姆 | 吴昊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