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补时点球留住东道主 奥地利最后时刻保出线希望

   北京时间昨晨,欧锦赛B组第二轮角逐落幕。首战告负的东道主之一奥地利队在维也纳迎来波兰队的挑战。奥地利队在第29分钟便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1∶1战平波兰,为小组出线保留一线生机。

  场面被动 波兰先下一城

  前日的比赛结束后,瑞士两战皆负,成为欧锦赛史上首支战罢两轮便打道回府的东道主。为保留住东道主的最后一丝血脉,同样处境艰难的奥地利人迎来波兰队挑战。由于两队首轮分别负于克罗地亚和德国,要想小组出线本轮均需全力拼三分。波兰与奥地利曾有过8次交锋,各取得4场胜利。开场后,东道主攻势如潮。第9分钟,奥地利前场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伊万施尼茨左脚弧线球射门被博鲁茨倒地没收。1分钟后,波兰后卫出现失误,哈尼克获得单刀良机,不过他突入禁区后的推射再次被博鲁茨挡出底线。第14分钟,奥地利再获绝佳机会,他们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哈尼克门前8米处推射,这一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又被博鲁茨倒地挡出!博鲁茨的表演还未结束,1分钟后,雷特格布单刀突入禁区后的射门再次被博鲁茨封出。波兰门将在前20分钟内连扑3个必进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挽救了波兰队。

  前20分钟的比赛,波兰队打得相当狼狈。但前锋射术不精加上博鲁茨神奇发挥让东道主的进攻屡次无功而返。不过,第29分钟,场面处于劣势的波兰队却率先破门得分。科兹诺维克策动进攻,斯莫拉雷克左路传中,萨加诺夫斯基后点胸部停球后,小角度射门,皮球被奥地利后卫碰了一下,格雷罗门前两米处轻松推入空门。波兰队1∶0领先!不过,从慢动作显示,萨加诺夫斯基射门时,格雷罗处在越位位置。此后,奥地利队加强前场拼抢,但效果并不理想。上半场最后阶段,两队都没有破门。东道主一球落后被逼入绝境。

  伤停补时 奥地利靠点球得1分

  中场休息时,波兰队做出调整,戈兰斯基换下乔普。也许是一球领先的局面稍稍放松了心态,实力本就占优的波兰人开始反客为主。由于上半场的狂攻耗费过多的体力,奥地利队的攻势越发微弱。波兰人的进攻一次次威胁着东道主的球门,奥地利门将马乔则扮演了上半场博鲁茨的角色,屡屡救险。第49分钟,斯莫拉雷克在禁区前沿低射,马乔将球封出。第62分钟,马乔再次神奇地接连扑出波兰队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第67分钟,波兰队前场30米处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科兹诺维克大力射门,马乔单手一碰,皮球越过横梁飞出。虽然马乔屡屡救险,但在波兰人的疯狂进攻下,奥地利仅剩招架之功。看台上的奥地利球迷区一片寂静,东道主的末日似乎就要来临。

  面对被动局面,奥地利主帅希克斯博格打出最后一张牌, 绍梅尔换下奥夫豪瑟。奥地利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孤注一掷。奥地利队在前场疯狂逼抢发起最后的反扑。第82分钟,奥地利右侧角球开入禁区,在两点都漏过的情况下,绍梅尔禁区线上抽射高出横梁。3分钟后,奥地利右侧角球开入禁区,普罗德尔前点甩头射门偏出近角。随着“补时三分钟”牌子举起,东道主一只脚已经跨进鬼门关。就在奥地利球迷准备退场时,奇迹发生了!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奥地利前场任意球开入禁区,普罗德尔在抢点过程中被对手拉倒,主裁判指向点球点。老将瓦斯蒂奇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最终,凭借此戏剧性点球,奥地利队主场1∶1战平波兰队,保留了小组出线的一线生机。本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乔 | 格雷罗 | 尼克 | 斯莫拉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