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意4年轮回淘出唯一救世主 33分钟令皮耶罗汗颜

    搜狐体育讯 如同2004年欧洲杯一样,4年后的意大利再次走到悬崖边上,而且命运同样不由自己把握。4年前的卡萨诺曾经与拯救特拉帕托尼和意大利只有1分钟的距离,现在这样的使命又落到了巴里男孩的肩上,只是拯救的对象换成了多纳多尼。

  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与《米兰体育报》的赛前预测不同,多纳多尼并没有让卡萨诺与皮耶罗一起首发,卡萨诺还是坐在板凳上,直到第57分钟时替换佩罗塔出场。此时意大利刚刚把比分追成1比1,换人决定实际上是在这次进球之前就决定了的。意大利无法接受平局,多纳多尼将阵型从4-4-1-1变形为4-3-1-2,希望能改变局面。

  上场仅仅5分钟后,卡萨诺就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他在前场带球突破顺势敲给中路的皮耶罗,后者不停球直塞托尼,但托尼稍慢一步,错失一个单刀球机会。

  与自己在罗马的巅峰时期相比,卡萨诺的身材已经胖了一圈,不过这却丝毫不妨碍他在球场上的灵活、灵感和灵性。3分钟后卡萨诺亲自为托尼送出直传,只因为传跑之间迟疑了半秒,结果以越位告终。卡萨诺的绝对速度并不快,但在原地扭动脚腕摆脱过人方面,却拥有惊人的天赋。加上突出的短程爆发力,假如一直让卡萨诺在前场30米区域游走,他必定总是能威胁对手球门。

  第86分钟的场景就是卡萨诺上述特点的演绎。他在左路面对拉特的防线,原地站立摆动左脚准备将球传到禁区前,结果突然扭转左脚脚腕向底线一拨,加速摆脱拉特,将球精准的传给小禁区前的托尼,托尼被塔马斯拉倒,主裁判没有给点球。

  《数码体育》的评分足以看出皮耶罗和卡萨诺之间在球场上的差别,意大利队长出场76分钟只得到5分,而33分钟的卡萨诺却得到6.5分的高分。《数码体育》甚至在评述中做了这样的叹息:“假如卡萨诺首发出场的话……”

  假如卡萨诺首发出场的话,2004年欧洲杯因为托蒂禁赛,特拉帕托尼在小组赛后两场比赛中即让卡萨诺担当主力,卡萨诺在对瑞典、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分别进球,几乎以一人之力帮助意大利出线。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必须战胜法国才有出线希望,而现在意大利中前场仍没有奉献一个进球,改变这种局面,需要卡萨诺这样的天才。(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萨诺 | 托尼 | 皮耶罗 | 拉特 | 特拉帕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