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谁废掉托尼绝世武功 意大利若有因扎吉当进几球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荷兰队首战结束后,错失多个机会的托尼信誓旦旦的说:“我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战斗,并没有输掉整个战役。”可是赛后,托尼又一次成了全队得分最低的几个球员之一,媒体打趣道:“对于托尼来说,他的整个战役,已经只胜一场战斗来弥补了……”

  全战,托尼的表现是:5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

16次传球,8次都直接传给了对手。更可怕的是,意大利队全队全战获得了41次边路传中,12个角球,7个前场任意球,但是托尼只顶进了一个进球,而且这个球还被判罚了越位!

  其实,全场比赛,多纳多尼一直在主打以托尼为核心的边路冲吊战术,所以托尼自始至终一直是意大利队进球的最大希望。第一次机会出现在第14分钟,卡莫拉内西左路精确传中,球贴着门前飞过,托尼起跳稍晚,没有抢到皮球。第16分钟,托尼门前7米处的头球顶高。第27分钟,托尼门前8米处的甩头攻门偏出。第35分钟,托尼后点处的头球攻门再次偏出……托尼全场比赛唯一一次有效的头球打正,出现在比赛第40分钟,当时他接到右侧角球,后点处飞身头球攻门,球被洛邦特飞身托出。

  不过,托尼本该有一个合理的进球,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他接到赞布罗塔的右路斜传,反越位抢点在距门6米的地方把球顶入近角。可是,裁判判罚了越位,而慢镜头回放,托尼并未越位。赛后意大利各方面激烈抨击了这个判罚,多纳多尼讲道:“我不习惯于评论裁判,但是我只想说,今天是裁判的休息日……”德罗西则怒斥道:“最糟糕的事情是,裁判在决定性的判罚上根本就没有公正性。”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则讲道:“如果说,欧足联一直想证明范尼第一战的进球是合理的,那么他们一定得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托尼的进球哪里不够合理!”

  客观来说,托尼的这个合法进球被判无效,确实对于托尼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但是,一场比赛意大利队制造了如此多的机会,托尼却没有其他杰出的表现,这难免有些说不过去。整个下半场,托尼再也没有攻门,他曾经几次利用头球摆渡试图给队友制造机会,可是都没有能够成功。综观全战,他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数码体育》给了他5分的全队第二低分,理由是:“从右路,从左路,数以十计的传中找到了他,可是相比起他得到的支持来说,他做的太少了。”

  这难免使人想起另一个问题:假如多纳多尼这次欧洲杯带来了因扎吉,那么意大利队的表现是否会完全不同?要知道,因扎吉最擅长的就是禁区内的抢点,或许因扎吉没有托尼这样强壮的身体,但是因扎吉极好的感觉和鬼魅一般的跑位,加之如此多的传中机会,因扎吉是否也会如此的无所作为?

  当然,凭借假设,人们无法来立论。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相比起自己的鼎盛状态,如今的托尼状态确实差了很多。既然托尼明显不在状态,多纳多尼为什么不干脆换个人来取代他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多纳多尼根本就没有为托尼准备替补,无论是皮耶罗、卡萨诺,还是夸里亚雷拉、迪纳塔莱,都取代不了托尼的作用。与其如此,多纳多尼有必要反思一下,不带个中锋来作为托尼的替补,是否本身就是个错误的决定?意大利队一直没有托尼的替补,是否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上最大的败笔呢?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