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刘翔最骄人记录被破 110米栏不再是中国人专利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奥斯特拉瓦站的比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一举打破了此前由刘翔所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昨天是罗伯斯今年第三次参加室外赛,本站比赛他的主要对手是名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美国人特拉梅尔和佩恩。

位于第4道的罗伯斯和特拉梅尔道次紧邻。在起跑阶段,特拉梅尔起跑非常好,在前4个栏一直稍稍领先罗伯斯。进入半程后,罗伯斯开始反超特拉梅尔,这时其他六个对手已经被他们二人远远地抛在身后。随后,罗伯斯步伐越来越快,逐渐拉开和特拉梅尔的差距。冲刺阶段,罗伯斯已经领先特拉梅尔至少两步,最终,罗伯斯跑出12秒87的惊人成绩,在夺得金牌的同时以0.01秒的优势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刘翔的世界纪录是20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创造的。

  ■主角口水

  向刘翔下战书 北京奥运比高低

  在打破世界纪录之后,罗伯斯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他坦言赛前根本没有想到会打破世界纪录,“这简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本来没有期望会发生这一切。我很高兴也非常满足!”

  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罗伯斯也有了充足的底气向刘翔发起冲击。在比赛结束后,罗伯斯就向刘翔发出了“战书”:“我不知道是否肯定能在奥运会击败刘翔,但请大家拭目以待。”记者 周晓亮

  ■赛场蹊跷

  比第二名快0.39秒 新纪录遭质疑

  罗伯斯奋力一跑打破世界纪录让人惊叹,但赛后他的这一成绩却让田径人士感到疑惑,而他领先第二名多达0.39秒的成绩,更让这些专业人士感到蹊跷。

  刘翔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当时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不仅在场,而且是刘翔破世界纪录的主要推动者。当时,刘翔基本就是在两位美国对手的促进下,以0.02秒的微弱优势获得的胜利打破的世界纪录。但这次罗伯斯却超过特拉梅尔0.39秒的成绩。如此蹊跷的优势夺冠,也让一些人士怀疑——罗伯斯是否突然接受了某种力量,成为了“超人”。

  记者 周晓亮

  ■刘翔反应

  奥运会上我不会让他

  面对劲敌打破了自己保持了近两年的世界纪录,昨天身在北京的刘翔显得很平静,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早就预料到其能够跑进12秒90的成绩。

  “应该恭喜罗伯斯吧,能打破世界纪录,确实很开心的!”刘翔对自己的纪录被打破显得很大度,毕竟他的自信没有因此而改变。“罗伯斯在几个对手里是最为年轻的一个,相对来说也是最有威胁的一个,而且他的潜力也可以说是最大的。”刘翔对这个劲敌保持着理智和客观的判断,他更看重的还是奥运会。“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刘翔用自己的自信回应着对手发起的冲击。 记者 周晓亮

  ■记者观察

  刘翔将压力转给罗伯斯

  与罗伯斯昨天风光无限的打破世界纪录相比,目前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心理压力。奥运会之前,罗伯斯在明处、刘翔在暗处,两人的对决,还要到决战时刻才能真正分出胜负。

  就在前不久的美国之行,刘翔意外地在比赛前选择了放弃。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其实是刘翔和其教练孙海平与欧美对手玩的心理战术,目的就是避免过于频繁在小比赛中出成绩,过早暴露底牌。实际上,早在备战去年8月的世锦赛之前,孙海平就向外界透露过,刘翔训练中的人工计时成绩,已经好几次超过了他之前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刘翔要再破世界纪录,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在备战男子110米栏的暗战中,罗伯斯不停的参加比赛,甚至他将比刘翔多跑10站。但刘翔的奥运备战计划性、系统性很强,与欧美选手大多采取以赛代练备战完全不同。罗伯斯奥运前就过早出状态,其实并不利于其备战。从这个角度看,刘翔在这场暗战中仍然处于有力的位置。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