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克拉根福特球迷营地"侦察记" 酒店爆满应急高招

  特派记者 邬恺山 本报奥地利6月13日电

  奥地利克拉根福特,神秘的“怪龙之城”,6月12日迎来了德国队与克罗地亚队之战。开赛前两日,从各地涌来的球迷已经把这个山间小城挤得满满当当。记者索性前往城郊的“球迷营地”,一来解决住宿问题,二来深切感受普通球迷的看球之旅。

  记者来到克拉根福特,发现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已经全部爆满,其中一间酒店的服务员很热心地帮忙打了50个电话,最后告知:想找酒店实乃“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记者把心一横,决定前往本届杯赛组织者安排的“球迷营地”(Fancamp)。

  营地位于近郊,当记者走进大门时,前台工作人员和一些球迷齐刷刷望过来,脸上的表情就好像看见了一头“怪龙”——看来,记者很可能是提着大包小包入营的唯一一张亚洲面孔了。

  说是营地,其实就是在一个体育馆里用一些胶合板临时间隔出许多小格子,每个格子里摆几张架子床,可以容纳4~8人不等。有些球迷把德国或克罗地亚国旗挂在格子间门口,颇有“占山为王,闲人免进”的意思。而双方更多的球迷还是混杂在一起,他们之间远不像记者原来以为的那样剑拔弩张,见面即便不微笑打招呼,也绝少怒目相向。

  不过,球迷营地的夜晚并不安静。许多真心喜欢足球的人在大赛将至时往往会高度亢奋。即便营地条件简陋,但球迷热情不减,一拨又一拨的年轻人喝酒归来,受到酒精的刺激,一路高歌,激起了好几个格子间传出清梦被扰后的痛斥。

  在歌声、怒骂声和音乐声的“交响乐”中,记者整晚似梦似醒,早上不到8时就爬了起来。几个身穿红白格子球衣的克罗地亚人拿着一面大鼓坐在公共厕所门口的台阶上,手里拿着酒瓶,眼里布满血丝,显然是通宵未眠。10个小时后,记者在球场内的观众席上再度看到了这几个克罗地亚球迷,他们全场几乎不停地唱歌,直至声嘶力竭。比赛结束后,记者写完稿回到营地。营地门口挤满了无心睡眠的人,那几个克罗地亚球迷果然也在,其中一位小伙子突然抱住了从他身边走过的一个德国球迷,两个人一起伴着音乐边跳边唱。对于他们来说,足球并不只意味着胜负,更多的是一次没有国界的狂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