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小赛了了大未必佳 称霸身体素质已具备仍差心理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异常轻松地撞下了110米栏世界纪录。虽然只改写了0.01秒,但这足以引起国内观众的一片焦虑,刘翔的奥运金牌还能保得住吗?这个问题,想必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

  答案,孙海平没说,刘翔没说,只能由着一堆人带着忧虑揣测。

  但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被这0.01秒乱了心神,自乱阵脚。虽然21岁的罗伯斯从身体条件到技术条件已经日臻成熟,虽然他拿到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我们也看到,每到大赛时,这个小将总显得动力不足,就好像足球比赛有不错的边路传中球,但总少了前锋的临门一脚。

  这三年是罗伯斯迅速崛起的三年,是他从二流选手晋升一流的三年,但无论是去年的田径世锦赛,还是今年年初的巴伦西亚世界室内锦标赛,这两场大考,这个小将的表现都和人们的想象相去甚远。所以,我们说,他小赛了了,大赛未必佳。

  从现在的表现看,罗伯斯也许已经具备了“称霸”的身体素质,但绝对还不如他嘴巴所说的他具备世界第一的“心理素质”。经验、心理可能是罗伯斯成为栏王这条跑道上的最后一栏。

  北京奥运,本就是一场心理素质的较量,所以,现在的一切成绩让我们暂且视为两人的场外较量,真正的较量还得再看八月的鸟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