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被越位和点球规则死死纠缠 足球正在被毁灭途中

  我的理解:波兰队的进球是个越位球,尽管助理裁判用肉眼瞬间很难判断;奥地利最后时刻赢得的点球乃主裁判判罚过于严厉,虽然判也有一定的理由;而比赛进行到下半场2分钟时候,奥地利10号个人突破,被波兰后卫禁区内绊倒,那个球比前者更有理由判点球!

  一个越位判罚或者一个点球判罚,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

这不是新闻。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今越位和点球已成为足球比赛中频繁出现的人为错误。

  如果每一场比赛之后,人们谈论乃至辩论的不是足球的技术和战术,而是一个进球的是否越位或者一个点球的是否该判,那么,足球还是足球吗?直接改成口水横飞的“大专辩论会”算了。

  过去的几十年以来,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球员的速度越来越快,甚至连球的飞行速度都越来越快,而只有裁判的判罚手段几乎停滞不前,当今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只有在足球比赛的判罚上鲜有体现。这正常合理吗?

  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想办法减少越位和点球判罚对足球比赛毁灭性影响的时候了。其中,越位规则必须做出相关修改,做出更为简单明确的规定,判罚上也需要引进高科技准确的手段;至于点球的判罚,也必须通过增加裁判人数以及场外录象监督等方式以尽可能提高准确度。

  否则,被越位和点球死死纠缠的足球,只有离死不远了!

  摘自董路的博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