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比赛动态

50年最暗时刻难掩闪光点 亨利王比肩金色轰炸机

亨利创造进球纪录
亨利创纪录

    搜狐体育讯 亨利进球了,但依然很痛苦。由于法国队大败失去晋级主动权,刚刚伤愈的亨利王的心被狠狠得插了四刀。纵使第71分钟的灵光一现改写了一系列的记录,可是面对橙色风暴,亨利一人难以抵挡。

  因为坐骨神经痛的老毛病,亨利缺席了法国队上战与罗马尼亚的比赛,这使得高卢雄鸡在首轮比赛中居然仅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作为世界杯亚军,这个数据就是耻辱。所以包括多梅内克在内,都希望亨利可以尽快伤愈赶上与荷兰队的关键战役。如众人所愿,亨利在周二与当地一支青少年队的热身赛中打满了45分钟,不但攻进一球且送上五次助攻。 >>>>您认为本场比赛中亨利是否达到最佳状态?

  赛前看好亨利在欧洲杯闪光能够挽救法国队的人很多。法国前国脚德塞利就说亨利才是法国队的希望,亨利的状态好坏将左右着高炉鸡在本届欧洲杯究竟能够走多远。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德塞利说“他在西班牙没有度过一个很棒的赛季,所以他想在欧洲杯上展现自己,他是那种球队可以指望的球员。”

  如果说德塞利作为法国人有私心想借亨利鼓舞球队士气的话,那么“外人”丹麦队的主教练奥尔森就没什么理由偏袒亨利了,但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还是表达了看好亨利的想法。“虽然在巴塞罗那亨利度过了黯淡的一个赛季,但我相信他会在欧洲杯上闪光。许多人可能会将他的名字划去,不过我相信他会用行动来证明那些轻视他的人是错的。”

  亨利此役作为单前锋首发的,这也是他第101次身披法国队战袍出战。坦白说,上半时多数时间亨利几乎很难找到拿球的机会,作为法国队现役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人,亨利场上的作用更多是在为队友做牵扯。第43分钟,亨利倚住此役专门盯防自己的奥耶尔右脚劲射打飞,而这也是亨利在上半时惟一的一次起脚机会。

  经过前45分钟的适应,亨利下半时明显活跃了许多。开场后不久,亨利便有一脚射门被挡。第49分钟,亨利在禁区左侧的射门再次被奥耶尔挡出底线,但这一次亨利起脚后有些愤怒的跑向裁判那里告状,因为皮球清楚的打在奥耶尔手臂上,不过主裁判范德尔以无意手球为由拒判点球,这让亨利和多梅内克甚为失望和气愤。随后,马卢达一次倒勾妙传,亨利反越位后挑射可惜高出,错过了帮助法国队扳平比分的绝佳良机。

  不过第71分钟,亨利没有再错过机会。在赛前表态“亨利仍是最佳”的萨尼奥尔右侧传球,穿越了德容和马泰森后,亨利5米处轻巧的左脚轻推,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在英超赛场与亨利有过多次过招经历的范德萨则只能单膝跪地投降。这粒进球让亨利成为了继克林斯曼和斯米切尔后第三位在三届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中都有入球的球员,并且以6粒决赛圈入球超越齐达内,与克鲁伊维特并列排名总榜单第三位(落后普拉蒂尼9粒和阿兰-希勒7粒)。

  然而亨利的进球并未能率领法国队掀起反扑风暴,因为后防的防守失误让罗本1分钟后立即进球,从而将高卢鸡彻底打蔫,法国队也因此收获了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最惨痛失利,同时也是自1958年世界杯半决赛2-5惨败巴西队脚下之后在重大赛事决赛圈中的最沉痛败局。球队的惨败也让亨利的进球失色。不过与亨利相比,今天迎来自己第50场国家队比赛的阿内尔卡更应该感到羞愧。上轮首发此役替补登场的法国队8号,在参加的7场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中至今仍未开和,与土耳其的阿里夫一起成为了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最烂的前锋!(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奥耶尔 | 德塞利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