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软肋仍是一敌三 科比神勇怎奈何难敌众英豪

  李群评球

  这场比赛的结果出乎我的预料,但在后半段湖人的确后劲不足,而且心态上有所放松,所以最后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凯尔特人的两个替补球员表现非常关键:波西和艾迪·豪斯。机会出现时他们牢牢地把握了,这是凯尔特人逆转的关键。

  从整体上看两队的实力差不多,但在稳定性上凯尔特人“三巨头”同时失常的可能性很小,他们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而本场他们三人都起到了作用。凯尔特人的进攻点分布在这三个人身上,但湖人却没有改变对科比的依赖。科比这场比赛的状态比较低迷,投篮19投6中。尽管湖人的其他球员有所发挥,但如果科比没有很高水平的发挥,其他人的作用相对就会减小。

  湖人的心态仍是“我们去帮助科比”,球队一直缺乏一个能在科比不在状态的情况下,站出来解决问题的球员。奥多姆在开场发挥很好,上一场我已经提到湖人肯定会在内线加强他的进攻,但全队陷入困境时他还是没法成为关键人物。说到加索尔,我想他面对凯尔特人内线时的对抗还是太软了,这和他轮换太少有关,如果拜纳姆在的话,湖人的整个轮转组合会更多。

  面对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组合,湖人的防守难度更大。特别是皮尔斯的突破和加内特的强攻,很多时候需要协防来限制他们。但这种组合,就是你堵一个,另外两个张嘴“咬人”,你堵三个,凯尔特人的其他球员就出来“咬人”。

  现在的总比分打到3比1,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凯尔特人已有九成把握拿冠军了。但我想关键还是看湖人下一场怎么调整,因为两个队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比赛的偶然性更大,谁都有机会取胜。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