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克罗地亚战术专“克”德国 战车出线仍不成问题

  德国人输球不奇怪,可输成这样真就奇怪了。

  要说德国队的阵容,应该实力齐整,克罗地亚的主力很多人根本还叫不上名字,这样一支陌生的队伍,先前对付弱队尚跌跌撞撞,怎么对付这老牌的钢铁战车,反而如此有效?

  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克罗地亚的战斗和攻击方式确实“克”德国。


  按照常理,德国表现再差,也不会差到在场上像被一支职业球队戏弄的业余队伍。整场比赛的节奏全在克罗地亚人的控制之下。虽然德国的后防线表现出少有的正常,但在一波波连续的攻击下,后卫和莱曼实在是太累。我们可以这样说,克罗地亚人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本应只有德国人才能做到的严谨和精细。他们对德国,做了太多的功课,在战斗过程中体现出了一种智慧。他们的反应要快一拍,正是基于对对手的了解,选择了最合适的战略。在上半场,他们用技术优势压制德国人,因为德国队员的个人能力确实欠些细致,又因为慢热,所以他们能做到先下手为强。到了下半场,他们用令人望而生厌的龟缩防守,让本就锋线乏力的德国人白费心机。什么是战术?战术就是在最关键的点上迅速释放出最大的力量。第一个进球即是形象的诠释——它体现了耐心、技术、组织、配合等全面的胜出,是在心理上彻底让德国陷入绝望。

  对于德国队的铁杆粉丝而言,这场比赛德国确实令人失望透顶,这支队伍与两年前相比,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在实力上有所加强。可综观全场,只有拉姆发挥不错,扬森、巴拉克这些灵魂人物的表现最让人失望。何以变成这样的一种状态?我们宁肯相信跟其所在的小组有关,在这个小组中,他们是毫无疑问的强者,首战顺风顺水,难免让队员们在心理上产生优势,这种优势继而成为骄傲轻敌的诱因。毕竟,日耳曼民族与生俱来就有那么一种高傲。从战术上说,下半场施魏因斯泰格换下状态不佳的戈麦斯可能更加理想,不料“小猪”变成了“野猪”,直接被赶出场外,日耳曼少帅的所有意图都变成了泡影。“小猪”瞬间的气血上涌也许不会决定队伍在比赛中的最终命运,却决定了自己在这届杯赛中的未来。

  虽然德国人这场输得体无完肤,不过拿到出线权应该不成问题。奥地利能挡住他们吗?上帝愿意帮忙的话也许可以。现在的问题是,钢铁战车这次被人找到了弱点并施以重击,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会不会造成心理摧残?勒夫如何采取心理干预,利用剩下的时间重振队伍的士气,将直接影响到他们最终的脚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