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队重温10年噩梦 日耳曼战车2次开进同1条河

  本报奥地利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西谚云:一个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可是,德国足球却在10年内两次被同一条“河”湿身——继1998年法国世界杯被克罗地亚队以3比0淘汰后,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未能复仇,以1比2再度负于同一个对手,而且在比赛中同样有一位德国球员被红牌罚下。

只不过,他们上次是完全被红白色的河水淹没,而这一次则是有一半身体浸在了河里。出现这种差别的主要原因是德国足球不再像10年前那样处于低谷,而是处于上升轨道。

  “孪生兄弟”之间的战争

  在雨后的克拉根福特进行的德克大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对阵双方无论是技战术安排还是人员特点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德国队仍然延用“442”阵型,而克罗地亚队虽然排出的是“451”阵型,但克拉尼察尔的位置其实相当靠前,类似于影子前锋;两队的主要进攻套路都是从两个边路起球,中路球员抢点攻门;在后防线上,两队的两个中后卫都是身高马大,但速度略显不足;两队在中场中路的设置都是其中一人主要负责防守,而另一人则是全队进攻的核心;此外,两队前锋的特点也有相似之处,都是其中一人身体素质好,能扛住身位,而另一人则灵巧机动,善于把握门前机会。

  在现场看球,记者不禁产生了一个有趣的想法:这两队就像是两个“孪生兄弟”在打架,除了衣服颜色和高矮胖瘦不同之外,其他方面看不出太大的区别。而赛后的数据也印证了记者的想法:德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之役,双方不仅射门次数相仿(11比13),在角球(7个)、犯规(16次)和被犯规(16次)次数方面的数据竟然完全一模一样!

  在这种情况下,决定双方孰胜孰败的关键因素一是主教练的斗智斗勇,二是各自阵中王牌球员的灵光一现。 比利奇痛击德方“短板”

  是役,德国队少帅勒夫安排了上一轮获胜的原班人马首发,而曾参加10年前战役的克罗地亚队少帅比利奇则用拉基蒂奇替换了佩德里奇。在比赛中,正是拉基蒂奇回敲,普兰季奇从左路起球,造就了克罗地亚的第一个入球。而下半场,拉基蒂奇的传中球更是打在了球门柱上,帮助奥利奇轻松补中空门。

  比利奇的高明之处还在于紧紧抓住德国队左后卫扬森这块“短板”,进行狠狠打击。早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德国队传奇左后卫布雷默就曾猛批扬森,但勒夫不为所动,结果酿成苦果。比赛中,扬森不仅进攻时毫无建树、防守时漏洞百出,而且在场上还显得情绪极不稳定,在克罗地亚队一次进攻不果之后,扬森转过身冲着他前面的波多尔斯基大叫大嚷,这一滑稽的场面不禁令场边的克罗地亚球迷哄笑起来。

  下半场,忍无可忍的勒夫用奥登科换下了扬森,让拉姆转移到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助攻犀利的拉姆以攻代守,令德国队在左边路的形势顿时逆转。接着,勒夫又换上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进一步强化变阵效果。结果,施魏因斯泰格的上场带动了德国队的攻势,波多尔斯基终于将队友的传中球转化成了进球。

  夸张表演令德方再染红

  勒夫赛后评价:“所有的德国队球员都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场比赛的表现和上场对阵波兰队时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除了状态有起伏之外,德国队球员与对手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执行战术纪律坚决,但这同时在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他们与克罗地亚队球员相比,缺乏了一些灵活性和创造力。

  在所有上场的德国队球员中,施魏因斯泰格或许是最有灵性的一个,只可惜,“小猪”终究不是救世主,他意气用事地将对手推倒令自己染红下场,而这也是本届欧洲杯开赛至今出现的第一张红牌。

  与“小猪”的不冷静相反,克罗地亚队球员就像10年前一样踢得非常聪明。10年前,“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苏克夸张地在地上滚了3圈半,导致德国队队员沃恩斯领到红牌;10年后,克罗地亚队的拉基蒂奇同样在地上痛苦地滚动,而在主裁判向巴拉克掏出黄牌之后,他自己站了起来走到场边,随后生龙活虎地重新入场。

  当德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被抢断,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坐在记者后面的克罗地亚同行攥紧拳头大喊一声,北看台瞬间成为了“红白格子”的海洋,近万名球迷一起跺着脚高唱凯歌,整个体育场都似乎震动了起来。在球场内,克罗地亚队替补席上的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高举双手向前冲,与场上的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

  随后,所有的球员全部走到看台边缘,向球迷表示感谢。获得本场最佳称号的莫德里奇一把将上衣扯了下来,甩上了看台,立即引起“红白格子”的又一阵骚动。的确,克罗地亚队有理由感谢这些球迷,他们全场几乎不停地高声歌唱,为球队打气,最终重温了10年前的美梦。对于他们来说,2008年6月12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扬森 | 比利 | 蒂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