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比赛动态

刘彬彬:先赢观众再赢冠军 巴斯滕固执得"幸运"

点击观看荷兰4-1法国幻灯
点击观看荷兰4-1法国幻灯

    搜狐体育讯 范巴斯滕坐在新闻发布室里,桌子上的清水没有换做香槟,他知道他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但是荷兰人已经坐不住了,伯尔尼街头无法入眠的荷兰人,正等着他把冠军带给他的祖国。3比0战胜世界冠军;4比1战胜世界亚军,他只是微笑,他甚至不愿承诺下场比赛是派上主力还是替补来拯救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是的,他应该享受现在。

  欧洲杯后,他就将回到阿贾克斯,比起四年前,他的位置不过从阿贾克斯青年队的主帅变成成年队的主帅,但是那时,他也许带着一座沉甸甸的德劳内杯,因为他的球队值得。如果说战胜意大利还不足以服众,那么同样的净胜球,战胜世界亚军,你还能说什么?

  巴斯滕自己说,我没有想到,第一场比赛我们踢得好,第二场比赛我们幸运。像他此前表示的,他竭尽全力的想让他的球队回到地面。但是他的足球可一点都不那样,凶狠的逼抢,饥渴的不满足,作为球员的他是典雅聪慧的,作为教练他同样不服输。

  范尼在与意大利的比赛后吐露大胜的秘密,“我们早在上周六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比赛。”但是对法国,荷兰并不是准备充分,巴斯滕站在场边不停的呐喊,在发挥着自己不是准备工作,而是临场指挥的阅读比赛的才能。他首先表示不满的是范布隆霍斯特的一边,在右路防守吃紧的情况下,左路并没有给对手施压。其次,是右路的库伊特,趁着范德法特受伤的机会,他把库伊特叫到眼前面授机宜,但是博拉鲁兹随后跑上来告诉他,“让我协助进攻太困难了,因为防守已经让我喘不过来气。”巴斯滕的球队最大的特色就在这里,就像斯内德说的,“我从未看到球员们可以如此随心所欲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巴斯滕允许球员来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做出自己的决定。

  他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换上罗本,换下的是恩格拉尔,防守型中场,下半场用速度和反击来摧毁法国年老的后防是他早就准备好的。但是面对法国在上半场后半段的疯狂反击能做出如此勇敢而颇具攻击性的进攻改变,范德萨勇气可嘉。而更可嘉的是他的诚实,“我们与意大利的比赛表现得非常好,但是这场比赛我们赢的幸运。”4比1,看起来差距如此悬殊的比分他能做出如此评价,不是谦虚,更是中肯。

  单单换上罗本,球队在中场防守方面马上吃紧,他立即换上范佩西,一个球的优势,两个防守球员的撤换(库伊特也是攻守相当平均的选手),巴斯滕在冒险,他的进攻姿态激起了全队的兴奋,难能可贵,他没有被现今功利足球熏陶的“臭气熏天”。荷兰一成不变的阵容之后,是巴斯滕不断变换的进攻组合。下半场比赛,荷兰的中场三人组合由阿贾克斯曾经的铁三角“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组成,而边路则由世界杯的黄金搭档罗本和范佩西组成。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范佩西甚至范尼之间让法国老迈后防眼花缭乱的换位,实在让人难以招架。巴斯滕赛后没有为自己标榜:我只是觉得上半场我们得到的空间不够,这只能由我们自己来创造。所以下半场比赛我才作出那些换人决定。”

  但是结果已经出来了,即便就如巴斯滕所说的幸运,荷兰人也是受到了上帝的眷顾。一年前的友谊赛中荷兰与英格兰比赛,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最后时刻换上海塞林克,那完全是他们两次败给葡萄牙无能为力的翻版,结果一个进球虽然只带来一场平局,但证明巴斯滕对他所遭受的失败是怎样的耿耿于怀,是怎样深思熟虑的想到了对策。现在,他要证明,这一切都可以保证他走向一个终点,然后,作为第一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捧起德劳内杯的人,微笑着,到阿贾克斯告老还乡。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伊特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