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罗马金童竟成田坛健将 意大利放弃米兰帮仍低迷

    搜狐体育讯 首战失利,无论是球队内部还是意大利媒体,几乎都以同一个调调进行自我否定。里皮的4-3-1-2取代了多纳多尼苦心操练的4-3-2-1。本场比赛,加图索与安布罗西尼的位置被罗马双星取代,多纳多尼此举可谓“顺应民心”。

然而,最终成效达到主观预期了吗?1-1的比分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撤下加图索无可厚非,本赛季米兰战绩严重下滑,这与加图索在中场的防守水准严重下降有着直接干系,可安布罗西尼同期成为牺牲品则让人不解。米兰队副首场比赛攻守两端的表现着实不俗,之所以将他一同撤下,很难想像这与他的“红黑身份”没有关系。

  客观说来,以皮尔洛的球风来看,在他的身边,多纳多尼必须安插两名跑动能力上佳,尚传切配合能力出色的防守型中场。加图索、安布与皮尔洛的默契无须赘述,一场比赛表现不佳就被全盘否定。多纳多尼是否还有能力掌控全局,由此可见一斑。

  贝卢斯科尼的“命令”成为打击多纳多尼任人唯口实。罗马经理布鲁诺-孔蒂赛前就曾含沙射影的指出:“多纳多尼无时无刻不想着去靠拢他的AC米兰大树,所以他不用德罗西、阿奎拉尼和佩罗塔,但他显然忘记了,AC米兰在联赛里落后了罗马队16分!”局面走到如此田地,多纳多尼还有其它选择吗?此役,德罗西、佩罗塔两人进入首发。

  对于德罗西的出现,皮尔洛是持欢迎态度的。米兰核心赛前就已表示,希望看到德罗西出现在自己的身边。然而,让皮尔洛感到尴尬的是,憋了一肚子火的德罗西登场之后并非在他身边提供“硬件支持”,相反倒是自己很多时候不得不为德罗西的失位前去补防。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德罗西各项数据还算“优秀”,54脚传球43次到位,1脚射门既打正目标,在防守上完成3次抢断,且有过1次战术犯规,球队扳平比分的那次角球正是由他主罚。然而,跑动距离高达11400米的德罗西,位置感不佳的老毛病却仍未得到改观。举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上半场第33分钟,当皮尔洛中场左侧拿球,且已被两名对方球员包夹之时,作为后腰之一的德罗西并未在皮尔洛身旁形成接应,当皮尔洛拿球被断之后,德罗西的第一选择竟然不是迅速回防,很多在罗马队养成技术陋习此时尽显无疑。

  相比德罗西的不温不火,另一名罗马球员佩罗塔则结结实实的当了一回场上观众。踢了57钟的世界杯冠军队主力,拿球次数仅为18次。在第8分钟以一脚传中完成“出镜”之后,随即小隐于市。

  赛后,多纳多尼在接受采访时对于球员表现缄口不谈,并非他无话可说,但这个时候,他说的再多又能起到什么作用?顺人心,随大流的“果断变阵”,且放弃“米兰嫡系”。球队面貌果真得到极大改观?比分可以说明问题,场面也能解释一切。此役受到重用的“罗马中场”并未达到媒体以及某些场外势力的主观预期,“米兰帮”最后一轮又将复辟?目前很难得知。唯一能够确认的是,目前这乱如稀粥的局面完全是由意大利人自己一手炮制,战术体系如此模糊,人员选择摇摆不定,这支世界冠军拿什么去争德劳内杯。与法国队的生死大战,如若球队内部不能形成合力,统一思想,四年前的一幕,必将悲情再现。(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皮尔洛 | 加图索 | 佩罗塔 | 安布罗西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