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王军霞:相信刘翔心理防线没问题 不能未战先输

  12秒87,一个新纪录产生,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了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纪录12秒88。人们又将目光转向了刘翔,虽然刘翔已经回应:不会有太大影响,奥运会上见,但各种声音还是出现了,有支持,也有质疑。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军霞——这位中国田径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对刘翔充满了信心,她表示,其实人们对于夺冠选手期待值太大,这本身会对运动员造成一种压力,她相信,刘翔心理防线没有问题。

  名将压力更大

   “知道这件事情后,我就想到肯定大家又会把目光盯向刘翔,这是正常的,相信刘翔也早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王军霞说,纪录被破,这也是体育赛场上经常出现的事,特别是在田径场上。她也曾经两破世界纪录,她说那一刻真的很激动,看见刘翔当初破纪录也很激动,不过作为运动员,他们都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有一天可能会破了别人的纪录,可能有一天自己的纪录被破。

   和当初破纪录相比,现在的刘翔多了稳重,身上多了更多目光。王军霞说,其实有时期待值太高也会成为一种压力。刘翔近来遗憾特别多,先是因右腿不适临时退出了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后来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110米栏比赛中,又因抢跑被罚下,这也引起众多争议,甚至有人说,这是一种战术。不少业内人士却认为,这些只是意外,不过也反映出刘翔受到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每次大赛前,人们总会预测一些夺冠热门,对于这样的运动员来说,其实他们承受的压力就已经大于其他人,失误率也会越高。

   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失利、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输球,这些现象的背后也有着这种因素,所以,一些人现在开始发出了呼声:让这些夺冠热门运动员们“清静”一下,金牌不会因我们的期待,就特定给谁。

  不要输给自己

   “我觉得心理防线很重要,有时候就是一秒钟的事,如果你想的不是赢,而是考虑自己输了怎么办,可能你就真输了。”王军霞强调,输了并不可怕,任何人都有失利的可能,都有被别人赶超的可能,但是不能未战,就先输了。

   王军霞很看好刘翔的心理防线,认为参加了这么多大赛,面临这么多目光,只要保持平和心理,正常状态,刘翔的实力没有问题。有人直言,中国男足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就是后来输了心态,在对方进球后,男足们的心理防线崩溃了,结果一败涂地,如果要出线,心理防线还得加强。

   不怕刘翔输,输了还可以赢回来,不怕刘翔纪录被破,还可以再创造新的纪录,刘翔只要不输给自己,就永远有机会。

  记者 朱丹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军霞 | 郭晶晶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