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荷兰动态

内斯肯斯专栏:巴斯滕吸取巴萨教训 荷兰仍有忧

内斯肯斯
内斯肯斯

  内斯肯斯专栏

  内斯肯斯:荷兰足坛名宿,与克鲁伊夫一同为上世纪70年代“全攻全守”打法的代表。1976年,内斯肯斯身披6号球衣,参加了在前南斯拉夫进行的欧洲杯赛。

  

    搜狐体育讯 我不能不为这一批崭新的荷兰足球教练的成长,以及他们迅速征服世界的能力和业绩而欢欣鼓舞,尽管巴斯滕还有不近的路要走。无论是里杰卡尔德还是巴斯滕,他们都经历了荷兰足球的阵痛阶段,他们苦苦的思索着,尝试着,彷徨着。里杰卡尔德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用传统而标准的荷兰足球意念,登上了欧洲足球的顶峰,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上赛季,这支欧洲最有攻击力的球队彻底崩溃了。

  欧洲杯前,里杰卡尔德与巴斯滕小聚,兄弟之间探讨了很多欧洲杯的问题。里杰卡尔德让巴斯滕一定要吸取巴塞罗那的教训,并告诫他,今日足球继续是攻势足球的天下,进球永远比不失球重要,问题的关键是要把握住什么时候攻,怎么攻,如何追求有效的攻击,一时攻不下该怎么办。

  巴斯滕带着这些问题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这么快就在欧洲杯给出了答案,而且答得如此完美。很显然,巴斯滕的进攻方略十分简洁和清晰,在大胜意大利和法国队的过程中,人们都会一目了然。但是,眼下很多人将巴斯滕和荷兰足球均定义为防守反击的代表,我认为不太妥当,原因很简单,在巴斯滕的笔记本中分明写着,球队争取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进球,只有先进球才能让荷兰队从容反击,扩大战果。

  这里的先进球注明了理想时间极限,那就是上半场,这等于是说,荷兰队不可能上来就收缩,就坚决执行打防守反击战术。此外,今天荷兰队的四粒进球来自四位不同的球员,这也不是纯防守反击战术的特征。巴斯滕的反击战术是有前提和目标的,是有时段性的,荷兰队的两次大捷与反击有关,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与有效的进攻有关,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巴斯滕已经比里杰卡尔德更加理性和机智。

  但是,很多足球上的技巧必须要视对手而实施,巴斯滕这样的策略可以对付西班牙队,对付瑞典队要差一些。既然巴斯滕用的是一种新的足球理念,而且初获成效,我们就有理由继续跟随和支持下去。在荷兰足球里,敢于进行如此重大变革,敢于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在荷兰球迷的众目睽睽之下使用一个人们陌生战术的人不多,所以,巴斯滕值得赞誉。幸运的是他成功了,两场比赛7粒进球,1粒失球足以让巴斯滕在接下来的比赛指挥中随心所欲。

  我唯一的担忧是,如果第一粒进球姗姗来迟,或者自己先失球,巴斯滕将如何决断,这比打防守反击要艰难得多。

搜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ps: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搜狐欧洲杯专题(https://sports.sohu.com/eurocup2008/)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内斯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