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意外频发有点背 飞人奥运实现双赢才是关键

  内情,意外频发

   5月31日,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参加了在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很多人都期待着刘翔的表现,可是刘翔却在比赛点名的时候,意外退出了比赛,原因是他感觉到腿部不适宣布退出比赛。

   当人们还在替其感到遗憾时,又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8天后的尤金田径大奖赛,刘翔已经在这个比赛中,连续三次得到冠军,但是意外依然发生了,刘翔抢跑了,被罚下场。而在此之前刘翔已经抢跑过两次,前后就半个月时间,先是5月23日在“鸟巢”举行的中国公开赛110米栏半决赛,刘翔第一次起跑抢跑,然后决赛,刘翔第一次起跑还是抢跑。

   这么来看,刘翔确实点子背,这么多意外频发,不过,就因太集中了,人们反倒质疑了。事后,一些“内情”、“玩票”等说法也纷纷出现,有一个版本是说,刘翔受伤退出比赛,是为了储存体力保持状态,频频抢跑是为了学“听枪”,锻炼起跑能力。人们更热衷于这个版本,甚至希望是一种神秘的战术安排。不少人都拒绝另外一个版本,刘翔心理状态上出现了问题,压力过大影响成绩、奥运会前途未卜等。这个问题的答案看来只有奥运会时,刘翔自己才能把悬念掀开。

  遥望,奥运之上

   田径场上的意外很多都是突发的,有时候运气不佳,真的就碰见了各种意外,何况男子110米栏本来就高手如云,这也不一定就是双雄争霸,即使没有意外,谁也不敢保证刘翔就真的捧金在手。一些喜爱刘翔的人,还在网上将他的对手弱点一一列出,而现在,威胁刘翔的还有这些“意外”。

   奥运会前的热身赛,这是很多队员非常重视的,除了决定是否入选奥运会名单外,还是一个锻炼机会,像男篮、乒乓球等,队员们都极其认真地打着比赛,输赢也让人非常关注,当然了,刘翔是不会有这个忧虑的,那些比赛是中国队的强项,群雄争霸,落选者也一样都是强者,但是短跑等却一向是弱项,出个刘翔就已经让人感觉很珍贵了,不用争抢,奥运名单上肯定有这个名字,也许刘翔不必重视热身赛,至少国内还无人可比,把悬念留到奥运会吧。

  双赢,才是关键

   的确,破纪录和拿冠军是两回事,罗伯斯破纪录后,刘翔、冯树勇、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等都表现很平静,认为不会影响刘翔的奥运会比赛心情。可是不少人却非常担心,罗伯斯是来雪耻的,刘翔的奥运之旅恐怕就不那么顺利了。

   有人质疑刘翔抢跑是战术,这不是毫无理由的,而罗伯斯就成为最大受害者。2006国际田联总决赛上,刘翔第一次起跑就故意抢跑,让其他队员都非常紧张,第二次不但没有抢跑,而且起跑速度惊人,终于战胜罗伯斯拿到冠军,难怪罗伯斯一提起刘翔抢跑事件,就不愿意多说,这种头脑战术,罗伯斯总落下风。

   但是,罗伯斯恰恰在北京奥运会前,破了刘翔的纪录,不少人认为,多多少少还是会影响刘翔的,如果刘翔继续以头脑战术,是否能战胜罗伯斯的速度战术,就不得而知了。现在,人们不但期待刘翔拿金牌,更期待他破了罗伯斯的纪录,但是欲望这么强烈,刘翔身上压力也在增大。人们在关注刘翔时,也真该注意一下尺度了。记者 朱丹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