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罗伯斯破纪录奥运未必夺冠 古巴人心理准备不足

  12秒87,仅仅相差0.01秒。

   在这次没有刘翔参加的比赛中,美国名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特拉梅尔也参加了比赛,他同样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亚军,成绩是13秒21。记者从特拉梅尔的个人资料中了解到,他的最好成绩曾经是12秒95,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一个人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稳定的,并不是一个永恒不变的恒数,自己跟自己的差距都很大,因此在世界大赛中谁都不敢保证一定会拿到世界冠军。

所以,0.01秒的领先并不是绝对的优势,不仅刘翔,其他顶级选手都完全有可能超越过去。

  110米栏,高手如云

   许多人只看到了中国飞人在赛场上的最后辉煌,而对世界赛场上的整体实力和状况并不了解。罗伯斯在室内60米栏的比赛中,已经跑出7秒33的成绩,他去年在110米栏比赛中已经跑出12秒92的成绩,只是他很少“抛头露面”,一直“卧薪尝胆”,实际上他具备了冲击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实力。此外,在这个领域还有众多选手不容忽视,如美国选手阿诺德,他的成绩是12秒90、奥利弗的成绩是12秒95、法国选手杜库雷的成绩是12秒97,还有特拉梅尔等,他们都是紧跟刘翔身后,彼此之间差距非常有限,而这些人的眼睛,却始终紧盯着奥运会上那唯一的一块110米栏金牌。

  破纪录,未必夺冠

   这种实力上的残酷竞争,才是体育竞赛的魅力。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博客中这样写道:破世界纪录和获得奥运会冠军毕竟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破世界纪录需要在各个方面都处于最佳状态,如体能、技术发挥和心态等;能够破世界纪录,并不代表这个运动员经常跑出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也不代表在奥运会上肯定跑出这样的成绩。

   事实上,谁笑到最后真不一定。罗伯斯能创造奇迹但心理准备不足,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没想到”。而刘翔这位中国飞人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在奥运大战的赛场上,北京鸟巢数万名观众的呐喊声,足以成为刘飞人的助跑器和第二根兴奋神经。

   刘翔在得知罗伯斯破纪录后已经对媒体表示,自己对这一天的到来有心理准备,并且他很期待在奥运会上与罗伯斯一决高下。

  记者 关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