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比赛动态

欧洲杯最大惨败暴露法国命门 齐祖后无人可接班

    搜狐体育讯 1-4负于荷兰,是法国队征战历届欧洲杯以来最大的一次惨败,难怪高卢雄鸡马上产生内讧,队员指责主帅多梅内克战术过于保守,但多梅内克反击场上后防线漏洞百出,导致曾经攻进一球的法国队马上被荷兰队再次得分,彻底毁灭了法国队反败为胜的希望。

  从荷兰队第9分钟攻入第一粒进球起,法国队主帅多米尼克为改变落后局面,90分钟内对场上阵型频频进行调整,比赛刚开始时,亨利一人突前,里贝里、马卢达、戈武等埋伏在前场穿针引线,给予强有力的支持,落后之时,多梅尼克一声令下,法国队阵型由4-4-1-1变成了4-4-2,给荷兰队后防线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范巴斯腾赛后也承认,上半时临结束前的十五分钟左右,荷兰队没有被法国队破门得分实属幸运,正是看到自己门前险象环生,促使范巴斯腾中场休息时,不是给当时一球领先的荷兰队加强防守,而是先后派上了罗本和范帕西上场,期望改变打防守反击的荷兰队进攻不力的被动局面。

  欧洲杯两场战罢,一平一负,最具冠军相的法国队如今却小组垫底,两场比赛仅攻入一球,法国队锋线队员破门乏力,无法攻破对手城池,但与荷兰一役,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在射正球门次数上法国队丝毫不处于下风。

  身为法国人的阿森纳主帅温格应法国电视台之邀,也来到了现场观战,他的评价一针见血,直指法国队痛处,“现今的法国队并不缺得分手,但因为没有齐达内的存在,使得场上进攻一盘散沙。”

  自走马上任后,多米尼克一直把里贝里当作齐达内的替代者,后者在前场几乎无所不能,活动范围大,速度技术出从,带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还是高卢雄鸡前场的任意球专家,每次角球他都是场上的唯一主罚者。但正如温格所言,里贝里不是齐达内。

  齐达内在时的法国队,之所以常胜不败,和其他球员相比,齐祖的特别之处在于,他在场上超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和良好的大局观,使其能够成为场上的进攻核心和组织者,把全队的进攻场面收拾得井井有条,往往在最关健的时候给予对手最致命的一击,令人遗憾的是,这也是现在的法国队最缺少的。

  现在,小组垫底的法国队将在小组最后一战中迎战意大利队,如果想小组出线,不但要拿下对手,还要把希望寄托给已经小组出线的荷兰队,能够战胜实力并不弱的罗巴尼亚队。以往在世界大赛中拿冠军几乎拿到手软的法国队,如今不得不无奈地等待命运的判决。(搜狐体育 圆圆)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里贝里 | 多梅内克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