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细数克罗地亚"冷门比赛" 巨人杀手非是浪得虚名

  在世界足坛,克罗地亚队不是巨人,但绝对是巨人杀手,昨日他们2比1爆冷击败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再次证明了这点。克罗地亚出现在世界足坛的时间并不长,但回顾他们的历史不难发现,多支传统豪强都曾被他们踢入深渊。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

  克罗地亚客场3比2英格兰

  克敌英雄:克拉尼察、奥利奇、佩特里奇


  克敌过程: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主客场双杀英格兰,如果说主场获胜只是给对手敲响了警钟,那么客场完成绝杀则彻底将对手打入了地狱。
预选赛最后一轮和克罗地亚比赛前,英格兰只要在主场获得1分就肯定出线,但已经提前确保出线的克罗地亚没有给对手生还的机会。克拉尼察和奥利奇很快就帮助克罗地亚2比0领先,不过兰帕德和克劳奇的进球又让英格兰人看到了希望,就在人们都将以为双方将以这样和气的比分各取所得收场时,佩特里奇上演了绝杀。英格兰队只能在今夏成为欧洲杯的看客。

  1998年世界杯1/4决赛克罗地亚3比0德国

  克敌英雄:贾尔尼、弗拉奥维奇、苏克


  克敌过程:如果说克罗地亚昨日击败德国的比赛堪称经典,那么10年前克罗地亚在世界杯1/4决赛中击败拥有克林斯曼、比埃霍夫的德国队,更是经典中的经典。那时,苏克领衔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以一个3比0为德国队送行,为克罗地亚建功的是贾尔尼、弗拉奥维奇和苏克。值得一提的是,在1998年的那场3比0中,比利奇还是场上队员,如今当了主教练,他再次在世界大赛中击败了德国队。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克罗地亚2比1意大利

  克敌英雄:奥利奇、拉帕奇


  克敌过程:克罗地亚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表现证明,他们刀下从来不斩无名之辈。克罗地亚在小组赛中以0比1分别输给了墨西哥和厄瓜多尔,但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是以2比1击败意大利。最终,他们没能从小组出线。在当时的克罗地亚队中,苏克等名将已经廉颇老矣,新秀们也不够成熟,即便这样,他们还是击败了意大利,对付强队果然有心得。

  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3比0丹麦

  克敌英雄:苏克(2球)、博班


  克敌过程:克罗地亚在本届欧洲杯中和丹麦、土耳其、葡萄牙分在了一组。也许很多球迷不认为丹麦是强队,但在1996年时,他们是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欧洲杯的。在首场比赛逼平葡萄牙后,丹麦球员纷纷表示要像4年前一样开始战斗,但话音还没有落地,他们就先被克罗地亚打倒在地。克罗地亚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博班打入一球,苏克梅开二度,其中一脚精彩的吊射更是让丹麦门神舒梅切尔颜面无存。这场胜利让克罗地亚确保首次参加欧洲杯就进入8强。

  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

  克罗地亚2比1意大利

  克敌英雄:苏克(2球)

  克敌过程:在以2比0分别战胜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后,克罗地亚在预选赛第三场比赛中遇到了意大利。虽然当时意大利状态有所起伏,但整体实力依然占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克罗地亚凭借球星苏克一个人就战胜了意大利。苏克在第32分钟、第56分钟接连进球,而意大利只是由巴乔在第90分钟扳回一球。在这场拿下意大利后,克罗地亚的出线形势开始变得明朗,他们最终7胜2平1负和意大利积分相同,但净胜球占优拔得小组头名,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克 | 奥利奇 | 博班 | 贾尔尼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