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约战罗伯斯:破纪录不觉意外 奥运再见分晓

  早报记者 朱轶

  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大阪世锦赛110米栏冠军……在集三个荣誉于一身后,刘翔成就了110米栏的大满贯,北京奥运会卫冕似乎没有任何疑问。不过昨天,刘翔的劲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捷克奥斯特拉法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12秒87,打破了刘翔两年前在瑞士洛桑大奖赛中创造的12秒88原世界纪录,也让两人真正的对决留到了奥运会上。

  “当我看到这个12秒87的成绩时,我兴奋极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打破世界纪录。” 对于两个月后的奥运会,罗伯斯充满期待,“刘翔不会因为我或者我的成绩感到额外的压力。因为,中国是东道主,他是奥运冠军。我不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能否击败刘翔,但让我们拭目以待。”

  “首先还是恭喜罗伯斯吧,破世界纪录是一件开心的事。”作为两年前的破世界纪录者,刘翔表示,自己起床就知道这个消息了。“其实,早感觉罗伯斯有跑进12秒90的实力,罗伯斯一直是对手中年纪最轻,最具威胁,最有潜力的一个。这次他破纪录也不觉得意外。”相比刘翔的平静,师傅孙海平也没有太多的惊讶,他不会因为罗伯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就改变刘翔奥运备战的训练计划。“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走,”孙海平透露,“防止伤病仍然是第一大事,我们会更谨慎。同时会给刘翔进行更多的有针对性的训练,重点针对起跑环节。”

  在刘翔备战奥运的美国拉练中,由于右腿后肌酸痛和抢跑,他都没能在赛场上真刀实枪地跑一次。罗伯斯突然的爆发是否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呢?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并不这么认为:“能够破世界纪录,并不能代表这个运动员就能经常跑出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也不能代表他或她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肯定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相反,在他看来,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反而对刘翔是件好事,“运动员状态都是有一定的周期,有高峰有低谷。现在罗伯斯状态出来了,不代表他奥运会的时候也一定能跑出这样的好成绩。从刘翔的角度看,对手的好状态也会刺激他更加努力地训练,刘翔会为奥运会做最充分的准备。”冯树勇只希望,外界不要给刘翔任何压力,让他安心备战。

  “对手越来越强了。”两年前,孙海平就预言罗伯斯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对手。如今,预言成真,“距离奥运会只有56天的时候,刘翔的纪录被破了,这对我、对他都是一个激励。”“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对此,平静的刘翔已写下战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