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古巴小将跑出12秒87 打破刘翔110米栏世界纪录

  南国早报 2008-06-14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古巴选手罗伯斯在显示自己成绩的记分牌前留影。当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发

  本报讯 从12秒88到12秒87,刘翔保持了近两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告破!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如一道黑色闪电般冲过终点,一举打破了2006年7月11日由刘翔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斜倚在闪耀12秒87新纪录的大计时器边,罗伯斯竖起大拇指,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虽然当天的这场比赛仅是罗伯斯第三次在本赛季的室外赛中亮相,但处于第四道的他从发令枪响开始便一路领先群雄直到冲线。能刷新110米栏的世界纪录,罗伯斯自己也没想到。“这实在是太美妙的一个时刻了,我没想到能打破纪录。WOW!实在是太棒了!”罗伯斯兴奋地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奥运会击败刘翔,但是我们将拭目以待!”

  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昂图内兹显然也为弟子感到很是得意:“当他(罗伯斯)在室内6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7秒33的成绩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有能力打破室内赛和室外赛的世界纪录。今天他的感觉不错,而且我也期待着一些神奇的事情发生。要打破世界纪录,你知道,你必须要有一个完美的发挥,不能有所闪失,他很轻松地做到了。”

  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美国人特拉梅尔在当天的比赛中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亚军,对于罗伯斯的出色表现,特拉梅尔赛后表示心服口服:“我没想到纪录会被打破。所有人都惊呆了,没人想到他会跑出这样的成绩。”(周经)

  罗伯斯小资料

  古巴小将罗伯斯今年年仅21岁,最近两年进步神速。2006年他赢得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10米栏亚军,但最好成绩还没突破13秒。

  2007年罗伯斯与刘翔在室内赛季交手4次,双方各胜2次,罗伯斯还创造了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12秒92。今年年初,刘翔在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夺冠,罗伯斯因为在预赛中一个失误而无缘决赛,出局后古巴人落下了伤心的泪水。

  室外赛季开始后,罗伯斯和刘翔选择了不同的备战方式,刘翔计划中参加的国际比赛仅3站,而罗伯斯则多达十几站。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罗伯斯的这次突然爆发无疑将大大提升了他自己的信心,也给刘翔的奥运卫冕路增加了新的压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