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比赛动态

杀出死亡之组缘何小菜一碟 郁金香坐拥两模"范"

    搜狐体育讯 不是决赛,胜似决赛。荷兰队和法国队的90分钟,堪称欧洲杯历史以来的最经典之战,和首战对决意大利一样,荷兰队一如既往先下一城迎来梦幻般开局,落后的法国队发起阵阵进攻狂潮,但最终没有摆脱输球的命运……连克意大利和法国,二场比赛高达七球的纪录,以往在国际大赛霉运连连的荷兰队,2008年欧洲杯上,一洗历史之阴霾,终于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范尼居功至伟

  法国队最恨的人,却是荷兰人心目中最爱的英雄。范尼斯特鲁伊赛后被现场观战的许多足球名宿评为4-1大胜法国队的功臣。

  库伊特第9分钟的进球,把对手法国队逼到梁山,如果再负高卢雄鸡极有可能卷铺盖回家,欧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显然不甘心如此结局,亨利、戈武、马卢达、里贝里等法国人的进攻令人目不暇接,荷兰队门前顿时风声鹤唳。

  荷兰队场上队员几乎都在后场参与防守,力保城门不失,只有范尼一人,在中前场附近孤单地游弋。皇马前锋的能力和才华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每次脚下拿到皮球,面对多名法国世界级后卫的贴身逼抢和围堵,范尼总能保证不丢球,顺利地将球成功传出,由此荷兰队的控球次数丝毫不处于下风,每一次防守反击都能制造最致命的威胁。现场观战的不少足球名宿,包括前法国队著名后卫德塞利和英格兰队著名射手希勒,赛后对范尼的表现给了无尽的赞美,德塞利的评价最为经典,“范尼在前场的表现,大大牵扯了法国队的后防线,从而使得罗本、斯内德等其他前锋队友如鱼得水。”

  范巴斯滕神奇用兵

  上半时一球领先,按照足球场的规律,许多人都以为荷兰队会加强后防力量,但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在中场休息时作出迥然不同的换人决定,用进攻能力更为出色的罗本替下恩格拉尔,下半时开场10分钟后,又用范帕西替换下了进球英雄库伊特。

  在对手进攻非常猛烈之时,不是一味地防守,而是以攻对攻,范巴斯滕的逆向思维,换来了神奇效果,荷兰队下半时的三粒进球中,二粒均为下半时才被替换上场的罗本和范帕西制造,在场边斗法上,范巴斯滕远远高于法国队主帅多米尼克。

  没有人比昔日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更渴望帮助荷兰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创造冠军辉煌。1988年欧洲杯上,范巴斯滕以主力球员帮助荷兰队夺得欧洲杯冠军,20年光阴荏苒,此次范巴斯滕带队出征,显然更加深知20年荷兰足球在国际足坛两手空空的个中苦涩滋味。

  一切为了荷兰队夺冠而来。正是在这种理念下,范巴斯滕抛弃个人恩怨,把郁金香之国现今的所有足球精英都聚集在了欧洲杯赛场。范尼斯特鲁伊,2006德国世界杯荷兰队提前出局之后曾经公开放言,不再效力范巴斯滕执教的荷兰队,但皇马前锋的良好状态令范巴斯滕不能够割舍,再三劝说和恳请下,范尼重现荷兰国家队,欧洲杯两场战罢,范尼的表现有目共睹,成为荷兰队场上最闪亮之人。

  进攻一如往常酣畅淋漓,曾经漏洞百出的防守也固若金汤,现在的荷兰队十全十美,轻松击败意大利大胜高卢雄鸡,荷兰队昂首从死亡之组出线,两场经典对决之后,在本届欧洲杯上,荷兰队还有什么理由不夺冠?(搜狐体育 圆圆)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