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析国乒主力四年外战成绩 王皓张怡宁无愧领军者

  郭跃,最近状态起伏大


  郭跃在这个奥运备战周期里,输过9场外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她,在2005年输过三场球,今年上半年输过三场球,也就是说郭跃在2006、2007两年时间里,只输过三场外战。从郭跃的这个外战记录来看,她最近的状态有所起伏。过去四年战胜过郭跃的对手一共有6位,其中5位都是世界排名前十、或者至少排名在第10名左右,具有冲进前十的优秀选手。

  即将年满20周岁的郭跃,是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过去几年里,她参加了包括雅典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团体赛等重大国际比赛,而且是作为重点苗子来培养的。2005年郭跃输了三场外战,这三场球都比较关键。首先是当年的亚锦赛,她先是在女团比赛中2-3不敌韩国老将金暻娥,随后在女单比赛中3-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在2005年的女乒世界杯上,郭跃居然在小组赛里3-4不敌克罗地亚的鲍罗斯。

  2006年郭跃只输了两场外战,分别是在2006不来梅世乒赛女团决赛第一场单打比赛中,1-3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女单比赛中2-4不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2007年郭跃获得了最重要的世乒赛女单冠军,那一年她只输过一场外战,就是当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比赛中1-4不敌日本名将福原爱。

  2008年郭跃的三场失利相对也非常关键,除了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比赛中1-4不敌姜华珺对备战奥运影响不大之外,在2008年世乒赛女团决赛第一场0-3不敌新加坡的李佳薇、2008大众汽车中国公开赛女团比赛中1-3不敌日本的福原爱,都比较关键。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郭跃要重点研究如何对付李佳薇、福原爱这两个对手,如果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再遇到她们,郭跃必须要有必胜的信心和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