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和比利奇一起疯狂 坏小子成少壮派主力

  这还是一场足球比赛么?这更像一场重金属的摇滚音乐会!

  克拉根福沃尔特湖球场,克罗地亚队的教练席,距离记者座位只有不到30米的距离。并不宽敞的主帅指挥区域,被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当作了施展音乐和表演天赋的舞台。虽然大雨瓢泼,但比利奇似乎成了绿茵场的主角,他踱遍了教练指挥区的每一寸地方,并不断地向队员做手势交代战术意图。

  当斯尔纳首开纪录时,比利奇更加不能自已,兴奋地冲向了球场,但他应该知道继续冲下去要吃红牌,赶紧一个折返投入了一名助教的怀抱。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一身西装的比利奇又跑到了场上,与自己的球员逐一拥抱庆祝胜利。十年前,还是球员的比利奇随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以3比0击败了德国队,那是克罗地亚第一次击败德国。昨天,他成了第二次胜利的导演,胜利的滋味同样美妙。

  这个克罗地亚人比利奇,到底是什么来头?他竟然能率领克罗地亚淘汰英格兰,战胜德国,上演了不小的奇迹?

  看过1998年世界杯的球迷,应该记得这一幕。半决赛法国对决克罗地亚,一名克罗地亚队员暗算法国后卫布兰科,假装受伤痛苦倒地,结果布兰科吃到红牌无缘决赛。十年之后,这张面孔,摇身一变成了克罗地亚国家队历史上和本届欧锦赛最年轻的主教练。

  容貌俊秀中带点邪气的比利奇,是本届欧锦赛唯一戴钻石耳钉的主教练,当年踢球球风狡诈,如今当教练花样百出,十足的坏小子做派。然而,头脑灵活的比利奇,却是少壮派教练中少有的天才。他花了两年时间拿到欧足联的教练证书,同时他还有法律硕士学位,这在东欧球员群体中,实属罕见。

  克罗地亚和德国的比赛,足以看出比利奇鲜明的个性。教练的气质决定了球队的气质,克罗地亚队进攻犀利、防守强硬,同时球风很油很狡猾。而对待金钱的态度也可以看出一个教练的人品,虽然诸多俱乐部开出百万年薪邀请加盟,但比利奇安心拿着12万欧元的最低薪水。要知道,这薪水低到连中国队总教练杜伊的一半都不到!

  除了教练的角色,比利奇还是一个在欧洲小有名气的摇滚歌手。今年4月,精通德语、意大利语和英语的比利奇,和志同道合的“音乐玩票者”在克罗地亚成立了一支乐队,乐队为2008年欧锦赛特别录制了一首歌曲,名叫《熊熊之火》。据说,这首歌克罗地亚队员都会唱。

  那么,打着比利奇烙印的克罗地亚,能在欧洲杯上走多远?比利奇说:“我们的任务,不是要高唱着向冠军进发,而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搅局者的位置上。我希望搅得越乱越好。” (本报瑞士苏黎世6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布兰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