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迎来南非"生死审判" 杜伊死扛最后一张骨牌

  即便战胜了伊拉克队,中国队的出线希望也增加不了多少。不过,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否则的话,难免会引起连锁反应,进一步波及到后面国奥队的比赛。尽管对于这样的观点,杜伊并不认可,但由他一个人来同时统领两支担负着重要比赛任务的国字号队伍,确实是个错误,回想一下当年霍顿的遭遇,就可以预见杜伊的未来:一旦国足主场再遭败绩,将不可避免地动摇中国足协和国奥队员对杜伊的信任,他的奥运之路也注定不会平坦。

  成绩决定信任度

  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中卡次战后,杜伊的诡异变阵遭到了广泛抨击,甚至在国足内部,也响起了一片激烈的质疑声。好在国足还剩最后一线生机,矛盾这才没有公开爆发出来。这使中伊次战变得愈发重要,胜利虽然无助于中国队赢得出线先机,至少会帮助杜伊平息众怒。哪怕是一场平局,也可以帮助杜伊赢得一些时间。一旦再遭惨败,光是国足内部的反对声,就足以让杜伊失去中国足协的信任。在接下来的奥运会比赛中,他将很难再拥有像现在一样的绝对话语权。成绩决定信任度,当年霍顿在被动情况下接手了国奥队,导致自己丢掉了国家队主教练职位。现在杜伊一肩挑两队虽然也有不情愿的成分,但福拉多是他找来的,是为自己在奥运会后接管国家队铺路的,如果因国足成绩不佳而受牵连,他绝不比霍顿更无辜。

  国字号密不可分

  杜伊自己倒并不认为国足战绩将会引起国奥的连锁反应。他的理由是,他进入国足时间比较短,对队员确实还缺乏了解,但他与国奥队在一起的时间足够长,言外之意,国足这种被实战证明非常失败的用兵方式在国奥队中绝不会再次出现。话虽如此,但眼下国足与国奥密不可分。27人名单中,周海滨、朱挺、黄博文、蒿俊闵、冯潇霆、苑维玮、郜林、姜宁等国奥队员就占据了三成。再加上极有可能进入奥运名单的李玮峰、郑智、刘健,这差不多是国奥队的半壁江山。如果这些球员中的一部分对杜伊的用兵及指挥能力产生了怀疑,基本等同于国奥队也将逐渐脱离杜伊的控制。毕竟,能够入选国足的,都是国奥队中最精锐的球员。他们与超龄球员一道,构筑着国奥队的主要框架。杜伊带他们一道进国足,打好了就将为国奥锦上添花,一旦打得一塌糊涂,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种情况下,国足必须死死扛住最后一张骨牌,为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一线生机,也为了国奥队。

  晨报天津6月13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