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荷兰动态

直击荷法大战:十年磨一剑 荷兰足球的沧桑变迁

点击观看荷兰4-1法国幻灯
点击观看荷兰4-1法国幻灯

    搜狐体育讯 罗纳尔多加速,前面除了范德萨没有别人,范德萨猫着腰,随时准备出击。突然,一只“野猪”斜线杀了过来,经过一次身体接触,硬是从罗纳尔多脚下将球破坏。

  戴维斯!这是一次绝妙的防守,罗纳尔多已经获得单刀,他的百米速度是10秒多。但戴维斯做到了。在此之前,荷兰队进行了十五脚传球。

  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荷兰。十年间,这个镜头一直出现在我脑海。那时的荷兰,踢着让人流泪的美丽足球。那时的荷兰队,是疯狂的。世界杯第四的成绩根本无法体现他们的牛B。半决赛对巴西,荷兰人经常上演十脚以上传球,巴西人一度被迫玩起了防守反击。

  希丁克执教的荷兰队,是二十年间最强悍的一支。荷兰足球久负盛名,但真正达到成绩的巅峰,是在1998的欧洲杯。此后,本哈克和艾德沃卡特在1990和1994两届世界杯上,分别毁了两次荷兰队。

  1988年,希丁克的荷兰队,以一种令人窒息的方式出现在了世人面前。当你看到左后卫保罗纽曼在前场连过阿根廷三人后给出妙传,你就会发现,希丁克描绘了什么叫全攻全守。

  此后,艾德沃卡德再次让荷兰窝囊了一次。直到2004年范巴斯滕的出现,人们又开始憧憬。人们以为,作为一个伟大前锋出现的主教练,范巴斯滕将会为荷兰足球带来不可一世的全攻全守。

  然而,事实上,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荷兰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人们看不到气势磅礴的全攻全守,这种现象直到2008年欧洲杯之前。

  克鲁伊夫首先发难:“范巴斯滕的足球让人看不懂,球队没有荷兰足球的风味。”他的弟子没有回话。2008年6月13日晚,面对荷兰队7球砍杀世界杯冠亚军之后,克鲁伊夫说:“我也无法相信这一切。”

  13日晚10点五十分,斯内德冲向了自己的儿子杰西和妻子拉玛娜。两分钟前,他用一个世界波将比分定格在4比1。赛后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很好的个人素质,但当反击的时候,我们是一个团队。”

  斯内德的话,点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范巴斯滕的球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攻全守。对此,范巴斯滕自己也承认:“有一段时间我们竟然忘记怎样踢球,好在结果是令人愉快的。”

  结果是重要的。但范巴斯滕绝不是唯结果论的奴役。上半场一球领先后,他用罗本换下偏重防守的恩格拉尔。然后,范佩西又出场了。魔鬼双翼直接导致了法国队的惨剧。范巴斯滕的勇气向人证明,他身上流着依然是荷兰人的血液。永远进攻,永远战斗。

  范巴斯滕对荷兰队的改革已经有了四年,是时候收获了。罗本、范佩西可能已经超越奥维马斯,范德法特和斯内德暂时无法比拟博格坎普,这也是范巴斯滕改革的关键因素。

  不再追求场面的荷兰队依然有着进攻的天然属性,博拉鲁兹这种纯防守型球员的存在表明,范巴斯滕的球队正在追求一种平衡。这种平衡无法导致荷兰队在90分钟都主导比赛,但它足以杀死强敌,无论用哪种方式。这是可怕的,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已经领教了这种可怕。

  比赛时,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荷兰首相巴尔克内德坐在一起。普拉蒂尼表情无奈。结束后,荷兰首相丢下普拉蒂尼,跑到荷兰队更衣室去欢庆胜利,和球员一起。

  平衡的荷兰队,照样可以让人疯狂。

  十年来,一直处在高潮期的范德萨,创造了一个新纪录。25次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比赛,超过了博格坎普。也许,他也将在成绩上最终超越冰王子。

  希丁克的球队擅长通过表演让对手晕菜,范巴斯滕的球队则会用最直接的方式干掉对手。这种差别,也许将最终导致后者会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kitty)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希丁克 | 戴维斯 | 范德萨 |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