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比赛动态

荷法年轻一代斗法呈一边倒 该是橙衣军收获时节

    搜狐体育讯 作为本届欧洲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东道主瑞士携2006年世界杯上不失球之勇乘兴而来,但两战皆败的他们已经提前出局。2年前的荷兰国家队同样年轻而又富有朝气,但与葡萄牙一役漫天飞舞的红黄牌证明了他们的不成熟。2年之后,我们惊喜地发现橙衣军团成熟了,他们连克世界杯冠亚军提前小组出线。

  当年的新星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范佩西等人,如今已是荷兰阵中的灵魂人物。首场小组赛,斯内德领衔的前场进攻组合大放异彩,他的进球帮助球队3-0横扫意大利。次战,斯内德继续进球,替补出场的罗本一传一射,范佩西则锦上添花。这些83、84一代的年轻球员,毫无疑问是荷兰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今天的法国队中同样有一批83、84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代表人物是里贝里、图拉朗以及戈米。但是在这次两国同龄人的对抗中,法国人的发挥相形见绌。里贝里号称“齐达内二世”,图拉朗是维埃拉的替代者,戈米能挤掉特雷泽盖。遗憾的是三人的光环没能庇护他们。里贝里仍然不是在拜仁慕尼黑时的里贝里,他的跑动和积极值得肯定,尤其是给德容制造了很多麻烦。但是上半场他是少数在拼的法国球员,下半场法国奋起反击的时候里贝里的身影反倒少了许多。在这方面,斯内德、罗本和范佩西的冲击力明显优于里贝里。斯内德和罗本破坏性极强的速度,以及罗本和范佩西替补出场后的十足马力,球迷原本期待里贝里身上能出现的这些特质都未能充满表现出来。

  多梅内克力捧的里贝里式的人物戈米未能如里贝里在德国世界杯那样一鸣惊人。他的发挥甚至不如上一场打罗马尼亚。在替补登场后悄无声息,没有给人留下任何印象。而从美联社的点评看来,荷兰人是对比鲜明的,罗本替补出来后法国队“无人可以阻挡”,范佩西“无比活跃”。

  图拉朗是基本完成了本职任务,他的防守并未有明显过错。但他对球队进攻的贡献依旧是被人诟病之处。美联社一语中的:在场上他缺少创造性的东西。德国世界上法国身陷囹圄的时候,是维埃拉的两个关键进球帮助法国小组突围并一路杀进决赛。在队长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却无人力挽狂澜,法国也徘徊在了出局的悬崖边上。

  里贝里、图拉朗都是2006年才亮相国际舞台,戈米入伍时间最晚。在图拉朗随法国U21国家队在2006年U21欧锦赛半决赛遭遇荷兰U21的时候,罗本、斯内德、范佩西这些适龄球员都已经在荷兰国家队的成年队扎根。大赛经验的不足或许是此次荷法年轻一代斗法的成败关键,但这也恰好反映出了两国在新老交替方面所做的成效。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有点青黄不接,而这届的荷兰国家队,该是收获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SIMO)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范佩西 | 罗本 | 斯内德 | 戈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