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阿丁:多纳多尼降了黄巢 巴斯滕离大师越来越近

阿丁
阿丁

  阿丁

  70后生人,曾用名阿拉丁。原为麻醉医生,麻翻人无数,遂见惯生死。后弃医从文,混迹媒体,苟活于这个顺从得令人发中指的世界。现忝为《新京报》体育新闻主编,却以写小说为至乐,相当不务正业。搜狐五文弄墨成员之一。

  

  【意大利语】

    搜狐体育讯 活到三张多我就跟一个意大利人聊过,那是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的某滑雪场餐厅。那时,我和朋友正在餐厅的露台上享用着阿尔卑斯山的美景和斯蒂格生啤,一个长得酷似斯基拉奇的男人端着啤酒走过来,说:Ciao!

  我英语太差,除了F打头的词实在不会说什么,就乖乖Shut了我的up,改为眉目传情。

  哥们英文好,跟那男人聊得火热,我在一旁嫉妒得不行,趁他们Shut up的间隙,我操着圆熟的中文对哥们说,你问问他,有没有人说过他长得特像斯基拉奇?哥们扭头问了,“斯基拉奇”幽幽地说:好多年前经常有人这么说,还有找我的签名的,可如今没有了,现在没几个人记得斯基拉奇。

  我陪着他悲凉了几秒钟,蓦的,F打头的单词从我嘴里喷薄而出,“斯基拉奇”也跟着我“F”,我们共同表达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愤慨。然后我们共同追忆了那个年代的意大利足球,多纳多尼贾尼尼维亚利和罗伯特-巴乔,还有那只名叫拉瓦内利的白头翁。

  分手时,“斯基拉奇”说:Ciao!

  我冲他挥挥手,恋恋不舍地说:Cao!Cao! Cao!

  喜欢死意大利人了,跟咱中国人似的,一点都不见外,见面先说“操”,既亲切,又顺带表达了对这个世界是如此操蛋的深深忧虑,真好。

  有懂意大利语的朋友告诉我,Ciao在意大利语中是你好和再见的意思。

  我一点都不感激他,我认为这破坏了我对意大利人美好的印象,当我知道那个词的真正词义后,意大利哥们就一点也不亲切不好玩了。

  

  【降了黄巢】

  多纳多尼又让我找到了跟意大利哥们久违的亲近。

  我真想由衷地对他说一声:Cao——这不是脏话,加个“i”简直太难发音了。

  他真乖,真中国。我都怀疑他是不是看到了我给他的信。

  我建议他把莫吉骂他烂梨子的事看成塞翁丢了马,他果然就焉知非福了。我给他讲孔融让的是只烂梨子,他果然就说主裁判是烂梨子,这样天资聪颖举一反三活学活用的好学生,不可多得。

  你说他怎么就那么听我的话呢?一个外国人,毫无牛逼的架子,不远万里,把我的话当圣旨坚决执行,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这是快被逼成神经病的精神,这是听领导的话跟D走的精神,每一个足球教练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亚平宁骂声一片,可怜的罗伯托-多纳多尼快崩溃了。他不是里皮不是雅凯不是奥拓大帝,他的神经是蛛丝做的,他的位子是秸秆做的,组织上已对他很不满了。

  组织上不信任你的时候,基本上你的政治前途就完了。政治前途一完,纵做鬼、也屈辱。

  摆在多纳多尼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信自己,排出自己心目中的阵容,但要做好坦领骂名的准备,须知有可能会失去组织的信任。二,信组织,阵容打法上的事听从组织安排,打成屎样也干系不大,多纳多尼只需负他该负的责任。可也就没什么自我了。

  斯宾诺莎管这个叫二律背反。写《夜航船》的张岱给了法子——有一没经太太同意私养小老婆的官儿跟下级们说:黄巢南来,夫人北至,如何是好啊?一手下说:不如降了黄巢。

  多纳多尼降了黄巢。远在亚平宁的多夫人扔下女红大骂:十四万人齐解甲,宁无一个是男儿。

  另,种种迹象表明,《罗马体育报》是罗马尼亚的间谍报,你看这破报纸连名字也不避讳一下。该报在意大利与罗马尼亚赛前说,多纳多尼要换5个人,皮耶罗、德罗西、格罗索、佩罗塔和基耶利尼,没有更配合了,不能更听话了,多纳多尼果真就换了这5个人。

  多纳多尼赛前还说:想赢就必须先进球!

  这么机密的战术,竟然也被罗马尼亚人获悉,于是穆图就先进球了。

  有奸细。意奸。

  

  【房中术】

  范巴斯滕距离大师越来越近了。

  师爷米歇尔斯和师父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对折返跑能力的要求太高,如果他们的球员是一群鱼就可以,鱼用腮呼吸。

  范巴斯滕懂得什么是扬弃。他比摇滚歌星比利奇更懂韵律和节奏,比他的师父和师爷更懂房中术,要节省体力要一张一弛要忽快忽慢要变换体位要三浅一深。

  范巴斯滕的足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性感足球,昔日的队友,古力特同学没入的港,此番范巴斯滕入了,欣快欢畅,就像鱼找到了水。

  最性感的,永远不是AV里大汗淋漓的嘿咻嘿咻。

  牲口们是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的。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