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瑞典战西班牙体力占优势 技术流改打防反更恐怖

  时间:6月15日0时

  直播:央视奥运频道

  地点:因斯布鲁克

  天气:阴 最高19℃ 最低8℃

  瑞典

  优势

  ●进攻 拉德贝克将瑞典打造成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这支球队在战术上体现出令人惊讶的耐心,并且有良好的团队配合,能控球,也擅长防守反击,而且他们在中前场拥有较好的板凳深度。

  ●伊布 与西班牙队相比,这算是瑞典队的一大优势,身材高大,技术细腻,头脑清楚,这位全面的前锋给了队友很大的信心。可喜的是,首场伊布在希腊队的身上结束了自己国家队32个月的进球荒,这对预选赛曾两度与瑞典队交过手的西班牙队来说可是个坏消息。

  ●体能 这是北欧球队的共性,也是球队继续向前的本钱之一。虽然技术上可能不如群星云集的西班牙队,但如果体能的优势发挥出来,也可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变数

  ●后防 尽管有队长梅尔贝里的压阵,瑞典队防线的隐患仍然不小,这多少和拉德贝克的战术思路有关,他更喜欢球队在进攻方面发挥威力。在瑞典队的防守球员中,主力球员虽然经验丰富,但年龄偏大。作为球队的第一门将,效力曼城的伊萨克松缺少足够的上场时间,他也是球队后防的一个薄弱环节。

  西班牙

  优势

  ●主帅 首场比赛大胜俄罗斯,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变革彻底得有些出人意料,这支西班牙队更像一支“细腻型”的意大利队。防守反击打法———这个几十年来被讲究进攻的西班牙人嗤之以鼻的战术,如今竟然被“无奈”的阿拉贡内斯使用起来。原因很简单,自从1964年夺得欧洲杯之后,西班牙队40年来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均无所获,这与足球强国的名声根本不符。与本届欧洲杯的荷兰队一样,西班牙队也不得不变得“功利起来”,当拥有出众技术的西班牙人打起防守反击来,首轮爆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战术 “我们今晚上当了!”首轮输给西班牙队之后,“战术大师”希丁克如此评价俄罗斯失利的原因。这反映出,阿拉贡内斯的战术变革相当成功。面对老对手瑞典队,老谋深算的阿拉贡内斯会排出怎样的阵容,很可能会左右球队的走向。

  变数

  ●心态 首场大胜俄罗斯,让西班牙人满足了一把。虽然西班牙人嘴上说,我们会很快忘掉首场比赛,会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但情绪容易波动的西班牙人能做到吗?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被俄罗斯人给惯坏了,以为其他对手都跟俄罗斯一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