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制造第一冷 旧仇未报德国战车又添新恨

  “克”星制造第一冷

  克罗地亚10年来首次战胜夺冠大热门德国,继葡萄牙后第二个出线

  一辆崭新的德国战车,加满了油,做足了保养,经过波兰人试车之后,一切显示正常,但是还没来得及将油门踩到底,在克拉根福这座到处流淌着艺术气息的老城中疾驰一番就尴尬的熄火抛锚。

也许恬静的沃特尔湖容不得丝毫嚣张,也许克罗地亚人也看不惯丝毫嚣张。英格兰队低估克罗地亚队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出局,德国队也为他们的轻敌付出了代价,欧洲杯上这支格子军团将给所有轻视他们的人来个下马威,第一场失败,第一张红牌,第一个冷门,十年之后克罗地亚成为了德国最大的克星。

  旧仇未报德国又添新恨

  都说冤家宜解不宜结,早在1996年英格兰欧锦赛,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克罗地亚即从小组中出线,然而克罗地亚人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胜利的喜悦,就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德国,而且日尔曼人攻入的制胜球犯规在先,这让格子军团怨气难消。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以3比0的悬殊比分将德国队淘汰,格子军团最终取得季军佳绩,虽然此后一直沦为德国队的手下败将,但日耳曼人的心结却并没有因此打开。

  在苏克尔、博班、普罗辛内茨基先后退役后,克罗地亚队经历了一段低谷期,然而随着新一代球员的成熟,这支东欧劲旅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前锋奥里奇毫无疑问是克罗地亚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我们不知这个汉堡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将以怎样的冲击力挑战每一个对手的后防线。第62分钟拉基蒂奇右路传中打中波多尔斯基偏转,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出,奥里奇以其敏感的射门感觉近距离轻松补射入空门将比分扩大,莱曼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只能无奈的摇头叹息。在奥里奇身后,中场的克拉尼察、塞尔纳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佼佼者。正是塞尔纳在第23分钟,抢在扬森之前的捅射破门帮助克罗地亚队首开纪录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奇”字军团实力不俗

  格子军团中小有名气的实力型球员还不止这些。还在备战欧洲杯的时候,阿森纳等豪门都对克拉尼察垂涎欲滴。朴茨茅斯助教亚当斯希望克拉尼察不要受到其他欧洲豪门的诱惑,继续留在朴茨茅斯,他相信克罗地亚球星克拉尼察留在“庞贝军团”也可以实现自己的雄心。格子军团的中场魅力不仅这些,价值1600万英镑的中场核心摩德里奇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让托特纳姆热刺觉得自己是花大价钱捡了个大便宜。后防线上西穆尼奇、科瓦奇这样的老将,加以颇具灵气的新秀科尔卢卡的完美组合,使这个军团的后防线具备丰富大赛经验的同时又不失体力与力量的完美组合。面对这样的克罗地亚队我们还能底气十足的说这是一个冷门吗?英格兰与德国两大欧洲足坛霸主的悲惨命运足以说明克罗地亚队已经走入了牛市的上升期,主教练比利奇将率领他的“奇”字号军队在本届欧洲杯的赛场上走的更远。(助理记者 刘京)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里奇 | 塞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