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点球“操刀手”创下纪录 若无1人波兰拿不到1分

  补时阶段 奥地利来“点”了

  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队凭借最后时刻的点球与波兰队1比1战平,保留着晋级8强的一线生机。但这个点球肯定会引起两国球迷迥然不同的反应。相信在奥地利球迷欢呼雀跃的同时,波兰的媒体肯定会大加鞭笞来自英格兰的问题裁判。

但从比赛的情形上看,这个点球其实可以说是“可判可不判”,波兰队长拉人的动作非常明显不假,但禁区内双方球员受伤都有动作,这是个常识同样也是屡见不鲜的情况,但别忘了,奥地利毕竟是东道主,所以这个点球的判罚绝对不应引起太大的争议。

  点球“操刀手”创下纪录

  伊维卡·瓦斯蒂奇,在本届欧洲杯大赛中是年龄最大的选手,但就是这样看上去老迈不中用的选手,却在比赛最后阶段为奥地利队打入了一个救命的点球,让情绪始终高昂的波兰人到最后几乎要气得半死,而奥地利队则获得了继续生存下去的机会,瓦斯蒂奇从而也成为欧洲杯决赛阶段中最年长的进球选手。

  瓦斯蒂奇无形之中还创造了一个国家纪录:他是欧洲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决赛阶段入球的奥地利选手,虽然此前奥地利队决赛圈从未进入过,而这次借东道主之利,瓦斯蒂奇创造了历史。

  没有他波兰拿不到1分

  奥地利对波兰的比赛,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平民化”的一场比赛了,但在两队的“平民阵容”中,也有一位身价超过千万欧元的大牌——波兰门将博鲁什,不错,他是这场比赛的唯一一个星级球员,而他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本场巨星”。奥地利的表现应该说完全出乎了波兰人的意料,一上来他们就发动了疾风骤雨般的攻势,波兰队的球门岌岌可危,只可惜,英勇的奥地利人遇到了更加神奇的博鲁什。

  第14分钟,博鲁什连续挡出奥地利两次射门;第28分钟,面对对方反越位中的莱特格布和斯莫拉雷克的“双鬼拍门”,博鲁什表现得定力十足,冷静化解险情。20分钟后,奥地利人再度获得右门柱小角度单刀,博鲁什又是一次迅猛的出击,封出了对方的射门。尽管本场欧足联官网的网友投票选出的最佳球员是格雷罗,但在媒体眼中,博鲁什毫无疑问是全场最佳。(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