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法国动态

《队报》:警报响彻伯尔尼 更大失望在等待法国

    搜狐体育讯 周五晚间时分,在伯尔尼,法国队在C小组的第二轮循环赛中被荷兰以4-1击败。随着库伊特第9分钟时的入球,荷兰人从一开始就掌控住了比赛。虽然此后法国人夺过了战斗的主动权,但他们已经隐约感觉到自己是在向命运挑战。

     范-佩希的反击进球告诉我们法国人可怕的预感是对的。而此后亨利虽然扳回一球,可仍不敌命运的安排——罗本几乎在法国人进球后的第一时间就浇灭了高卢人反攻的热情。这叫出色的射门也为橙衣军团锁定了胜局。最后,斯内德为荷兰锦上添花,并使得法国队与意大利队的进球和失球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此役过后,法国人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如果罗马尼亚人在最后一轮赢下荷兰,那么他们将迫使意大利和法国从欧洲杯上黯然离开,踏上回归故里的路程——就像他们在2000年对英格兰和德国所做过的那样。当然,法国队是否会被淘汰同时还取决于它与意大利的决战成绩。不过,同样与法国人一起站在悬崖边上的意大利人一定也会与法国人展开最后的殊死搏斗。

  高卢人和亚平宁人的命运在今天的夜幕下被紧紧地纠缠在了一起。两个民族面临的问题相比,没有更糟,也没有更好。像意大利队一样,法国队抛弃了防守反击的理念,转而用攻式足球来迎战荷兰。还是和意大利队一样,三色旗军团在经历了荷兰队有争议的两粒进球之后,被推到悬崖峭壁的边缘。他们的防线被现实主义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荷兰人连续羞辱。

    在数学上,这是极端地简单:如果罗马尼亚人接下来下周二在对荷兰人的比赛中成为领跑者,他们将会与现已获得出线权的荷兰人一同携手进入八强,而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两支参赛球队将被淘汰。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雷蒙德-多梅内克和他的禁卫军战士们,肯定将会为今晚在面对范-德萨时浪费的众多机会而后悔很长时间。当然,我们现在还不得不谈论一下首轮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那场0比0的比赛,现在看来,只是法国人失望的开始。而那场比赛带给法国的“déconvenue”(沮丧)一词,现在应该改成大写了。

  库伊特,比马卢达“高”

  给法国人的第一个严厉的打击在开场仅9分钟便降临了。以4-5-1阵形出战的法国人在比赛开局阶段的表现十分鼓舞人心。尤其是埃弗拉在左路生气勃勃的表现更是使法国队的左路通道焕然一新。但是荷兰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范-德-法特利用他的左脚,准确地将皮球罚到埋伏在禁区内的库伊特的上方,后者利用头球为尼德兰先拔头筹。被马卢达贴身防守的这名利物浦前锋顶出的球,让库佩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0-1,第9分钟)。

    这对法国来说已经到了糟得不能再糟的地步了。我们应该对这粒失球说些什么呢?这次传球本对图拉姆来说没有任何威胁。在被荷兰人的短刀突然刺中而不知所措的法国队球员,忍受了荷兰人长达十分钟的之久的传递。直到斯内德的一脚射门把球射高之后,法国人才重新得到了控球权。飘扬着三色旗的这艘大船在橙色的海洋中努力地校正方向,保持平衡,尤其是要夺回中场的控制权。

  法国人的机会

  足球有时就是不合情理的。尽管是逆风,戈武凭借自己出色的状态,串活了法国队的右路走廊,并(于第23分钟)制造了法国队在贝尔纳球场上的第一次机会。此后,法国队的机会如暴雨一般骤然降下:马卢达(第33分钟)、戈武(第34分钟)和里贝里(第35分钟)暴发了连续三脚射门。刚刚在曼联度过一个完美赛季的门将埃德温-范德萨,就像一座密不透风的墙,使三色旗军团的进攻屡次受挫。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的局面并没有太大的改观,只是蓝军在从更衣室出来之后对比赛控制更好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范德尔(在第49分钟)剥夺了法国队理应获得的一个点球。亨利的射门打在荷兰后卫奥耶尔的手臂上。(第53分钟)马卢达用一套杂耍般的动作为自己制造一次单独面对范德萨的机会,但后者仍然是封堵住了他的射门。

  范-巴斯滕的制胜战略

  再错过太多机会之余,我们又转而面对的人势不可挡的反攻。1988年的英雄马尔科-范-巴斯滕没有忘记自己曾是世界顶级的前锋。他先后换上了两名进攻型球员——罗本和范佩希。这一果敢的决定,当时在多梅内克这位可以把法甲最佳射手方在板凳上的这位教练看来,无疑是有些愚蠢的,但最终,范巴斯滕的决定还是受到了巨大的成效。范尼为罗本传球,后者利用速度冲破了法国队的防线,然后把球横传至门前,由从右侧插上的范-佩希将球挡入球门内(2-0,第59分钟)。就在这揪动心弦的时刻,法国队的中场体系完全瓦解了。

    尽管此后萨尼奥尔助攻亨利扳回一球(2-1,第71分钟),但皇家马德里的边锋罗本再次欺骗了图拉姆,晃开角度完成了一脚如出镗导弹般的射门,从近角命中库佩身后的大门(3-1,第72分钟)。一次大胆的决择,两名荷兰队的替补球员,把法国猛然间推到意大利人的身旁。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伊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