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周海滨有望重回国足主力 黄博文或代替郑智首发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8点,中国国家队与伊拉克国家队的世预赛将在天津水滴球场正式打响。对于小组出线希望渺茫的国足而言,今晚的中伊之战将是最后的机会,总教练杜伊和执行教练福拉多均表示:“不管最终我们能否小组出线,与伊拉克的这场比赛,我们都要力争获胜。


  福拉多:球队已从低谷中走出

  “球队已经从低落的士气中走了出来,我们将排出一个最强大的阵容迎战伊拉克队。”在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表示:“主场负于卡塔尔队后,队员们的心情比较沉重,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给队员们加油鼓劲。最主要的是让队员们相信自己,从上场比赛来看,虽然输了,但结果并不是像想像那样糟糕。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我们不断地给对方压力,但由于我们自己一次犯规,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其实这种情况在国际赛场上也是经常出现。队员们现在也明白,尽管输给了卡塔尔队,但只要后两场能够战胜对手,我们依然有参加十强赛的可能,目前队员的情绪已经得到很大的调整,大家都能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伊拉克队。”

  由于李玮峰、孙继海、刘健停赛,再加上王霄受伤等不利因素,如何排出一个最强大的阵容迎战伊拉克队成为教练组目前的主要课题。福拉多承认,这四名球员无法上场比赛肯定对球队的实力有所影响,“这几天,教练组一直在开会研究选择哪些队员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上场,好在其他球员目前的状态也不错,我们会选择一支现有人员中实力最强的阵容上场。”

  伊拉克队抵达天津之后,该队主教练阿德南就表示,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客场战胜中国队,面对对手的“挑衅”,福拉多回应道:“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必须获胜,谁能赢下来,谁就握有小组出线的希望,我们尊重对手,而且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去年亚洲杯的冠军,并且他们还在上一轮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不过尊重并不意味着害怕,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拿到三分。”

  阵容:周海滨有望重回主力

  昨晚国足的训练依然对外封闭,不过据记者了解,上场比赛没有被杜伊列入18人名单的周海滨,今天有望和郑智一起组成国足的中场枢纽。

  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杜伊给10名球员分发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他们分别是韩鹏、朱挺、杜震宇、郑智、周海滨、蒿俊闵、孙祥、徐云龙、吴昊、张耀坤,由于李玮峰、孙继海、王霄都将无缘今晚的比赛,实际上这10名球员也是国家队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组合。

  不过,也有队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教练组还在考察一些个别位置的情况,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郑智的前腰位置,“打完与卡塔尔队的主场比赛后,郑智的骶骨出现了一些小伤,尽管在美国理疗师的及时治疗下,郑智的伤势得到了明显的好转,但能否承受90分钟的激烈对抗目前还是未知数,上场比赛黄博文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因此也不排除用小黄替换郑智打首发的可能性。”

  至于后防线,杜伊正在尝试徐云龙与吴昊的中后卫搭档,右后卫位置则交给在客场与卡塔尔队比赛中发挥不错的张耀坤。而孙继海的红牌停赛,也让孙祥成为左后卫位置上的唯一人选。

  尽管从理论上分析,今晚如果能战胜伊拉克队,国足将保留小组出线的一线希望,但在私下里,球员们已经对于目前的处境不抱太多的幻想。“想法越多,反而不利于在场上正常的比赛,还不如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去全力地拼伊拉克队。”一位国足球员昨晚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就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如果能获得首发的机会,那么就在场上全力拼对手;如果没有被安排首发,就当好替补随时准备上场;如果没给报名,那就上看台为球队加油助威。总之,能发挥什么作用就发挥什么作用,只要国家队能够赢下这两场比赛,让我们做什么都可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周海滨 | 李玮峰 | 孙继海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