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超级大逆转总冠军在望 凯尔特人令科比满脸失望

  仓促的时间,5分的差距,让一向临危不乱的科比都有些无措,面对皮尔斯的紧逼,科比勉强投出三分,球撞在篮筐前沿弹出,科比用拳头砸了一下自己的手掌,这是总决赛第四场科比的最后一次投篮,也是湖人的最后一次,这一刻科比没有愤怒,没有咆哮,只有一脸的失望。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在科比的对面,皮尔斯与雷·阿伦抱在了一起,皮尔斯不停地在阿伦耳边诉说着什么,似乎是倾诉着十年等待的漫长。97:91,凯尔特人拿下第四场后,也得到了总决赛的赛点,他们离冠军咫尺之遥。

  皮尔斯说:“我们闻到了胜利的气息。”加内特说:“我感觉自己都能摸到它了!”

  其实这场胜利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非常不易,他们在第一节落后湖人整整21分,这是历史上NBA总决赛第一节中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在那糟糕的第一节中,凯尔特人三巨头集体低迷,而湖人这边打得顺风顺水,拉德马诺维奇首节拿下11分,奥多姆得到13分,一切都朝着湖人有利的方向发展,似乎湖人能够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

  然而这是总决赛,没有人会轻易放弃。总决赛的第二场,湖人能够在第四节落后22分的情况下奋起反扑,一度把差距缩小到2分,那么凯尔特人同样有能力完成大逆转。随着下半场三巨头手感复苏,替补波西和豪斯的异军突起,凯尔特人的反扑居然如此凶猛。

  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皮尔斯在三人夹击的情况下,空中完成难度很高的上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豪斯底角三分命中,差距追到6分;39岁的老将PJ·布朗在科比头上单手暴扣,第三节结束时,湖人的优势只剩下2分。皮尔斯赛后说:“第三节结束的时候,我看了看记分板,告诉伙计们"我们只要全力出击,让我们的进攻打得无孔不入"。”

  凯尔特人的大反扑让湖人和科比都被震慑住了,加内特内线强大的防守令湖人的篮下进攻举步维艰,湖人的外线火力也在波西、皮尔斯、豪斯等人的迅速换位防守下难以发挥,湖人剩下的一招就是把球交给科比,然而昨天科比手感不佳,全场19投6中,仅得到17分。

  最后一分钟湖人落后凯尔特人3分,他们必须成功防住凯尔特人的进攻,随后再利用三分球扳平比分。由于科比紧盯皮尔斯,凯尔特人将球给了阿伦,其他人全部撤开,让阿伦单打武贾西奇。经验老到的阿伦利用节奏上的变化,轻松突破武贾西奇杀入篮下,面对加索尔的补防,阿伦将球换到左手上篮得分。这一球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豪斯随后罚中1球,凯尔特人将比分定格在97:91。

  凯尔特人三巨头虽无特别突出的表现,但他们在下半场都找到了感觉,皮尔斯20分、阿伦19分、加内特也贡献了16分,不过凯尔特人两位替补波西和豪斯的突出表现是球队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波西命中3个三分拿下18分,豪斯2个三分得到11分。湖人这边虽然先发5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但下半场的凯尔特人反扑的时候,没有人挺身而出为球队镇住阵脚。

  这场失利让科比非常失望,“现在是非常的失望,但明天我们会重新开始。”赛后科比表示。而禅师杰克逊则不认为湖人已经没有机会,“这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结束,整个系列也没有结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阿伦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