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伍兹9洞5鸟驯服多利松 艾普比笑称用球杆砸虎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不是神,他看起来与每一位力争在美国公开赛决赛轮存活下来的球员一样,每一杆似乎都打得不是很顺利,与领先者的差距也在加大。

  不过,这只是伍兹的前半场,后半场完全是另一出戏。通过转场后第1洞的精彩发挥,伍兹扭转了局面。伍兹开球不理想,球落在了树旁边,不过他用8号铁在树周围挥杆,球越过沙坑停到了离洞18英尺的位置,接着他抓到了小鸟。就是这一洞,伍兹开始演出了一场强势往成绩榜前列冲的好戏。

  伍兹之后再写没有丢掉一个球道或者是果岭,他找到了比赛的节奏,真是很难相信这种状态在膝盖手术后两个月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就这么快到来了。加上第一洞之后抓到的4只小鸟,伍兹最后9洞打出了30杆,次轮成绩交出68杆后,总成绩落后领先的斯图尔特-艾普比仅一杆。

  “我感觉如果能在后9洞打好的话,我的成绩还是能回到平标准杆,而且将回到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伍兹赛后表示,“突然间,一切都变得如此的顺利。”伍兹在第2洞拿下了一个20英尺长的小鸟推,然后第4洞又拿下了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第5洞,伍兹面对的是离洞杯18英尺的一个平滑的小鸟推。伍兹没有失手,球朝着海洋的方向滚去,然后便消失在视线中,又是一只小鸟。

  尽管膝盖还会隐隐作痛,不过伍兹今天跨出的步伐是如此之大。“他希望打一些比赛,我们也希望打一些高尔夫球。”艾普比说道,然后又开玩笑说,“我会尽我的全力突然间把高尔夫球杆砸向他疼痛的膝盖,当然这是一次意外。”

  艾普比今天有理由微笑,他在后9洞连续吃到柏忌后得到了复苏,最终凭借末洞45英尺的小鸟取得了领先。当时澳洲人只是希望尽可能将球送到离洞较近的位置,然后取得并列领先,不过幸运的是小球滚滚滚,一直滚到了洞中。这样一个看似不可能拿下的小鸟,让艾普比自2007年美国名人赛末轮领先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取得了领先。

  明天第三轮比赛,伍兹将与瑞典球手罗伯特-卡尔森分在同组出发。卡尔森今天打出了70杆,他曾经在一场毫无意义的莱德杯比赛中输给了伍兹。今天与伍兹分在一组的菲尔-米克尔森仍然坚持在球道用他的3号木,不过结果不甚理想,吃到了6个柏忌,打出75杆的成绩后,已经落后了领先者艾普比7杆。

  所有的事情在一转眼就变了。伍兹在标准杆为3杆的第16洞将球开进了沙坑,然后就吃到一个柏忌。第17洞,伍兹又一次把球击入了果岭边的沙坑中,又是一个柏忌。第18洞,伍兹的开球还是没能避免沙坑,不过这一洞他成功保帕。转场前,伍兹的成绩已经是高于标准杆3杆了,落后领先者达6杆。

  “我感觉自己在那丢了3杆,因为我在第16洞和第17洞两次吃到了柏忌,然后我在第18洞没能抓到小鸟。”伍兹说,“‘我对自己说,如果我在后9洞打得干净利落,我应该还能回到平标准杆。’然而最终的成绩却比我预想的还要好出2杆。”

  转场打前9洞,伍兹还拥有4个看起来有抓鸟相的机会,不过世界第一没有抱怨。“我在美国公开赛后9洞打出了30杆。”伍兹说,“这并不差。”这个成绩与维杰-辛格在美国公开赛保持的9洞纪录仅差了一杆。斐济名将辛格曾经在2003年创造了9洞的最低杆纪录。

  伍兹在打标准杆为5杆最后一洞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伍兹从球道把球攻上了果岭,小球朝着果岭后方向滚去。伍兹切杆把球切到了离洞6英尺的位置,然后拿下了今天比赛的最后一只小鸟,这刚好是在艾普比拿下最后一个不可思议的小鸟球之后。

  “我只是在那等待、等待。”伍兹说,“这个球场可以狠狠地猛咬你一口,你只能保持耐心。”不过伍兹以往却是常常反咬多利松,他在别克邀请赛一共赢得过6个冠军。本周的这场赛事当然更有意义,因为这是大满贯赛,后半场的精彩发挥让伍兹挤到了成绩榜的前列。伍兹上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还是在2002年,当时赛事在贝斯佩奇黑球场举行。

  两轮比赛过后,只有8位球员的总成绩还在标准杆以下。(小路)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艾普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