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评论

今晚报:苏黎世感染蓝色忧郁

  赛前,那是一片浪漫的蓝,意大利人充满信心和希望的呐喊声,彰显着这个民族的浪漫情怀;赛中,那是一片耀眼的蓝,苏黎世勒特兹格伦德球场的看台,早已成为天蓝色的海洋;赛后,那更是一片忧郁的蓝,从1994年巴乔的双眼,延续到2008年的阿尔卑斯山侧。
两战仅积一分,意大利队的晋级之路仍然艰难如昨。

  意大利人是冲动的,一次次冲击罗马尼亚人腹地的结局,只能是遭遇在意甲成长起来的穆图反戈一击;意大利人更是天真的,拉开架势寄望大干一仗的愿望,等来的是像拉特这样的罗马尼亚球员,一次次倒地不起、甘愿守得平局;意大利人更是相伴霉运,当挪威边裁毫不留情地将托尼的进球抹杀时,就已经注定了蓝色的忧郁命运。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皮耶罗脆弱的身躯难以承受如此之重,托尼形只影单的搏杀更是缺乏基本的领袖气质,当回到熟悉位置的赞布罗塔用一个职业生涯可能只有一次的失误,为罗马尼亚队送上一个点球时,意大利人对2006年世界杯赛原班人马的迷信,就此宣告破灭。毕竟,如今坐在替补席上的多纳多尼,无论是白发还是足球智商,都远不如2006年的“银狐”里皮。早早换上卡萨诺显示了多纳多尼的决心,迟迟不肯换下皮耶罗只能说明多纳多尼缺乏勇气。

  老迈的意大利,沉重的意大利。当意大利以28.7岁的平均年龄成为本届欧锦赛的爷爷队时,无论是多纳多尼,还是身披蓝色战袍的意大利球员,夺冠热门的称谓对于他们而言都显得有些过于沉重了。我们无法指责帕努奇整个上半场跑动不足5公里的懈怠,毕竟是他的灵光一现,才为意大利保留了晋级八强的最后一丝可能。然而当35岁的帕努奇再无法阻挡80后一代的对手前进时,点球成为意大利人必须付出的代价。感谢布冯,这个受到电视台评论员最多褒奖的门将,手脚并用为意大利守住了进军八强的希望。

  布冯总是让意大利人这么放心,而球场另一端的罗邦特却让意大利人伤心。当一场黄色缠绵与蓝色忧郁之间的争斗,最终变成罗邦特和布冯之间的对决时,这个至今只能混迹于罗马尼亚国内联赛的无名小卒,成为世界冠军的命中克星。托尼挂向死角的头球、佩罗塔几乎已经够到的补射、卡萨诺近在咫尺的射门,都射在了一堵名叫罗邦特的墙上。

  星光依旧灿烂,光环已然不再。世界杯赛的荣耀随着里皮、托蒂、内斯塔、卡纳瓦罗的离去,彻底挥别了老迈不堪的意大利。当挪威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苏黎世所留存的除了意大利人与欧锦赛八强渐行渐远的身影之外,还有仍未黑下来的天空,和那一抹忧郁的蓝。(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托尼 | 卡萨诺 | 里皮 | 帕努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