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裴恩才:足球不是大个子游戏

  看了昨天德国和克罗地亚的比赛,看着高大的德国人被个头高矮不一的克罗地亚队员玩得团团转,我不得不感慨,足球比赛不是个子大就能解决问题。从整场比赛来看,克罗地亚队打得中规中矩,完全按照自己的打法和节奏控制着比赛,胜利也是理所应当。

  与老一批德国队相比,昨天比赛的德国队既缺乏斗志,也缺乏必胜的信心,在比赛中跑动不积极。众所周知,长期以来,德国队的个人技术与西班牙、葡萄牙等其它国家的球员相比总差一截,但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世界冠军,称霸世界,靠的就是在铁的比赛纪律保障下,凭借顽强的斗志,依靠整体的实力击败各个对手,而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很难看到德国队传统的整体作战,如果戴着面罩进行比赛,很少有人能猜出来这就是德国队。

  另外,德国的队员好像比赛的打法并不统一,运动员职责不清,经常出现两个人跑一个点接球,两个人跑一个点防守而忽视对手其他进攻球员,甚至还有两个人在对方禁区里同时一个点去射门,相互干扰的情况频频出现。在德国队丢第一个球前,三个队员防守对方一个球员,相互指望同伴防守,结果被对手突破导致失球。比赛中多次出现位置重叠的情况是很不正常的,表明德国队的训练肯定存在问题。

  有一个场景给我印象很深,在比赛前奏克罗地亚国歌时,当镜头扫过克罗地亚队员时,克罗地亚队员高矮不齐的画面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直观感觉告诉人们,很可能就是这些一米七几的小个子球员将会给德国队带来巨大的麻烦。在这场比赛中,德国队给人的感觉是要和克罗地亚队比一比技术,尤其在中场,这是德国队的一大败笔,结果就是德国队组织进攻时失误太多,总是轻易地将控球权交给了对方,防守时不能形成以往德国队凶狠的逼抢和围抢,不能给对手施加压力。

  从比赛一开始,裁判员对比赛吹得就比较紧。德国队应该能够感觉到这点,但德国队却没有能够适应裁判的判罚尺度,总是对裁判的判罚产生抱怨,而且很快就影响到自己的比赛情绪,有的甚至失控被红牌罚下。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很难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