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华西都市报:皮耶罗依旧配不上队长袖标(图)

  两年零八个月之后,曾经的金童、如今脸上已露沧桑的皮耶罗再次戴上了袖标,人生中第6次成为意大利的队长,但他的表现依然并非灵魂。

  尽管成名较早,而出道以来也一直被誉为罗伯特·巴乔的接班人,但皮耶罗的国家队之路一直不畅。从1996年开始,他就身披蓝色战衣为意大利效力,但直到八年之后,他才首次担当队长重任。在皮耶罗的5次队长生涯中,只尴尬地进了一个球,最近一次担当队长还要追溯到2005年10月12日。当时,意大利已顺利晋级德国世界杯,皮耶罗在对阵摩尔多瓦的比赛中担当队长。


  从金童崛起,皮耶罗一直被赋予重望,而这位意大利10号在此前的6次大赛中,都没有成为真正的领袖。今年斑马王子终于得到了平生第一个意甲最佳射手的殊荣。在得知再次以队长身份首发后,皮耶罗难掩兴奋:“本来没想到打主力,而现在我却以队长身份首发。但我不会因此想太多,去证明什么。我心如止水,我会努力打出我在联赛中的水平。”

  但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皮耶罗屡屡在罗马尼亚的门前错失良机,动作迟缓、对抗能力差……缺乏核心的决绝、缺乏灵魂人物的领袖气质,他依旧不是意大利的10号。

  记者陈甘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