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欧洲杯有什么看头

  掐指一算,不知不觉已经有两年未品尝熬夜看球的滋味。上次还是2006年世界杯,同样在六月。不知什么原因,对足球的观看欲和参与感堪比股市指数,一路下跌。话说多年来,依旧对足球兴趣昂扬,于是迷惑了几个晚上,甚至怀疑欧洲杯有什么看头?穿过黑夜迎接黎明的曙光,难道是找喝酒、唠嗑、耍疯、怡情的理由!这些个理由不能说不是理由,却未必是全部。


  克罗地亚拿下德国队,如果你没赌球,或许有心理空间感受团结就是力量,并哼唱“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甚而可以创造性地提出团队才能创造更大能量。这就有看头了。冷门足够令人冷静,相信这支早已不是纯日耳曼血统组成的球队不会轻易垮掉,前提是好好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另一个看头是,谁都懂个人是渺小的道理,遗忘者不少,将个人荣誉凌驾于团队之上是愚蠢;显功、显能,处处显摆是无耻。一位足坛名宿说过:“当你进球之后,别忘看一眼给你传球的人,我敢保证,他一定在看着你。”踢球的人有类似经历吧,说没有,那可不厚道。攻入一个进球,传递一个眼神,竖起一根拇指,能激发11份自豪。说说“拿下这场球,主要得益于教练的指挥,得益于队友的无私,得益于球迷的支持,得益于各方面的努力。”那也是必须的。正如某位个体户解说员说的那样——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否则,孤花自赏,只能落得个形单影只,谁爱搭理你。

  关乎国家荣誉的时刻,总能第一时间看到各式脸谱,欧洲杯魅力在此。看球品心,人性与人心,团队与个人,此时得到最大挑战。对于这些似乎不能遗忘,之余,喝酒、唠嗑、耍疯、怡情一个个来。折腾自己也是件很累的事儿,还真需要想法子乐呵乐呵。

  这也是看彩色默片才有的胡思乱想和一点点不成熟的想法,用刘跃进的话说,“我自己的东西我掏出来看看不中?”一家之言,应该中吧。当然,看默片还有个理由,特烦画面解说,每每都想吼:忍你丫的很久了。欧洲杯硬给说成世界杯,拿着复制粘贴打印好的材料,一摆,一念,你充专家也就罢了,愣把观众当作小学生来上课似的,这哪跟哪嘛。无奈,既然听不到现场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和嘘声,干脆静音。强烈建议换个女声,银铃般悦耳也不错。若能如此,欧洲杯会更有看头。(记者彭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