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快报:摇滚的胜利


  (黄嘉鑫)疯狂地叫、疯狂地跳、疯狂地笑,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将教练席变成了他的舞台,足球于他就如同重金属那般容易忘我陶醉。假如要为本届欧洲杯选择一个最佳形象代言人的话,比利奇比C·罗更加适合,因为他把音乐和足球完美地结合到一起。

  比利奇头顶着法学学士、摇滚乐手、语言专家(精通英语、意大利语、德语三门外语)、诗人等头衔,关于他这些才艺中的最爱,这位奇才曾这样说:“我会选择弹吉他,我需要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我的工作。有时,那是我的充电器,而有时也是我放松的途径,无论如何,我的确很需要它,我不能在没有音乐的地方工作。”

  当坚毅的德意志都被他击溃的时候,我们才想起英格兰是如何出局的。在温布利大球场的惨败之后,英国人早已找到自我安慰的借口:“与其看克罗地亚队进球,不如看比利奇在场边的表演更有趣。”

  德国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场边,也是两位模特的T台表演。勒夫犹如一个好莱坞影星,风度翩翩、气宇轩昂,一件时尚的休闲T恤更衬托出他的身材。比利奇除了没有一头长发,就是一个标准的摇滚歌手,棱角分明的脸庞,左耳上还穿了一枚耳环。你要知道,比利奇组建了一支叫Rawbau的乐队,并担任吉他手,出征奥地利之前,他亲自作词为克罗地亚队制作了主题曲《炙热的疯狂》,并在萨格勒布的斯普利特中心广场演奏,可媲美“披头士”的激情表演,让球迷的热情立马被点燃。

  6月13日,克拉根福,比利奇再一次让克罗地亚球迷疯狂。克罗地亚在乌泽尔萨球场2∶1击败夺冠大热门德国队,爆出了2008年欧洲杯至今为止的最大冷门。以首场比赛被奥地利狂攻的表现,克罗地亚根本不被看好,而比利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指挥艺术。这一夜,是摇滚的胜利,它的狂野击败了好莱坞小生的冷酷。

  每当球滚出边界,去到克罗地亚替补席一边,比利奇总会走过去,将球挑给球员。当他没有挑好的时候,就会露出令人开心的笑。每当克罗地亚遭受“不公平”的判罚时,他也会一只脚踩在教练指挥区的界内,一只脚向前跨出,大声质问主裁判,并与第四裁判讨价还价。在终场哨响之前,他已经摆好了起跑的姿势,等着冲进场内拥抱每一个球员。

  这是克罗地亚在国际大赛上第二次击败德国队。第一次让人记忆犹新,那是1998年,达沃·苏克梅开二度,克罗地亚3∶0拆散老迈的德国战车,夺得法国世界杯季军。事实上,1991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之后,克罗地亚也只和德国人交手过三次,最早一次在199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苏克打进了1∶1的扳平球,但萨默尔8分钟后又为德国打进制胜一球。

  作为前两次切磋的经历者,比利奇把萨默尔的进球称为他“职业生涯最悲伤的时刻”。当年的队友普罗辛内斯基、尤尔切维奇、姆尔米奇和阿萨诺维奇如今都是比利奇的教练组成员,他们一同为克罗地亚再造一次辉煌,即使这支球队并不拥有博班、博克西奇和苏克这样的超级球星,但守有科瓦奇兄弟和科尔卢卡等大将,攻有拥有克拉尼察、摩德里奇和克拉什尼奇等天才,苏克把他们称为“新黄金一代”。当球员们在听说爱德华多·达席尔瓦断腿的不幸消息时,反倒激发了他们为其赢得一座奖杯的责任,这种精神为比利奇所看重。

  “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实力折桂。”比利奇对这支年轻的克罗地亚队很有信心,“现在的克罗地亚队很好很团结。足球不是普通的加减法,上届的希腊队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犹如摇滚那般,重重的音乐、燥乱的声音、另类的打扮、反叛的歌词,都只是歌手我行我素的装扮的表面,他们唱的是真实的激发斗志的力量、号召向上的精神,克罗地亚这把吉他完美实用,比利奇创造奇迹只需要多一点灵感和运气。

  直播时刻

  6月15日00∶00

  瑞典 VS 西班牙

  因斯布鲁克蒂沃尔球场

  直播:CCTV奥运、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6月15日02∶45

  希腊 VS 俄罗斯

  萨尔茨堡西岑海姆球场

  直播:CCTV奥运、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苏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