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凯尔特人惊天逆转打晕湖人 杰克逊无奈只剩怒气

凯尔特人队皮尔斯(右)在比赛中防守湖人队科比
凯尔特人队皮尔斯(右)在比赛中防守湖人队科比

    没错,这就是好莱坞,充满戏剧高潮。绿衫军成了湖人的终结者,他们创造了总决赛纪录——首节落后21分,然后实现惊天大逆转。
    
    昨天,湖人以91比97败北,总比分变为1比3,凯尔特人只差一场胜利就能夺得该队第17座总冠军奖杯。
    
    顺风顺水
    
    前两节,湖人打得顺风顺水。
半场结束前最后一秒,湖人的法玛尔仓促出手,没有人想到,他能得手,甚至连记分牌工作人员,也一度以为这只是个2分球。不,是3分。全场观众沸腾了。天时、地利、人和,谁都以为,湖人拿下这场比赛只是时间问题。
    
    上半场,凯尔特人状态低迷,湖人的进攻曲没有丝毫杂音。一上来,帕金斯、隆多很快领到4次犯规,全队首节助攻只有1次,两节后3分球14投4中,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里弗斯气得直跳脚,还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公,愤愤然质疑,吃到技术犯规。
    
    推波助澜
    
    好莱坞,星光熠熠。“这样的比赛很吸引我,我得给老朋友加油,希望他们就这么遥遥领先。”著名的黑人演员威尔·史密斯表示,他是来给科比打气的。此外,酷酷的贝克·汉姆、优雅的冰上皇后关颖珊……好莱坞名流,来了不少。但他们对湖人充满热情,他们期待,洛杉矶这一回能奏出进行曲,迎来胜利。
    
    风云突变
    
    可惜,湖人在第三节将好局拱手让出,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里弗斯巧妙变阵,以一大四小的阵容,挑战湖人。当科比没有进入状态、当其他球员开始投不准时,绿衫军人人都成了好汉,抓住机会大举反击,打出一波21比3的高潮。凯尔特人带着2分的差距,进入末节。
    
    豪斯扳平比分的那个球,在终场前4分钟。绕过奥多姆、甩开加索尔、躲开科比,雷·阿伦的反身投篮动感十足。加内特的强硬,衬托的是加索尔的疲软,面对后者的封盖,加内特毫无惧色,投出的篮球在篮筐上蹦跳了5下,进了。
    
    欲哭无泪
    
    老帅杰克逊没有吹口哨。以往,他一吹口哨,就意味着提醒队员,“嘿,注意了”。现在,他嚼着口香糖,怒气冲冲。
    
    眼看要追平了,武贾西奇急了,他自己摔倒在底线附近,还硬是拖着雷·阿伦下水,使出他的“剪刀腿”功夫,将阿伦绊倒在地。眼看被反超了,加索尔漠然了。眼睁睁看着雷·阿伦晃过武贾西奇后,如入无人之境冲入篮下,等加索尔反应过来去封盖时,为时已晚。
    
    科比一如既往开着冷玩笑:“我想,我们只是打了一个盹吧,对方全部都发挥了,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嘴角,扬起一丝无奈的微笑。
    
    湖人想要连赢3场,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我是个现实主义者,我没想那么多。我只想着,赢下周日的比赛。”科比满脸严肃,他不愿相信,凯尔特人会上演一部《终结者》。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