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美国公开赛次轮综述 首轮黑马失蹄老虎突围成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第108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多利松南球场结束第二轮比赛。澳大利亚球员斯图尔特•亚普雷拜次轮打出-1杆的成绩,以两轮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从昨天的并列第2冲进单独领先位置,昂首晋级。泰格•伍兹次轮发挥出色,打出68杆、-3的成绩,以两轮-2杆的成绩与另外两位选手罗伯特•卡尔森、洛克•梅迪亚特暂时同时位列第二的位置。

  多利松南球场长7643码,是举办大满贯赛球场中最长的,但是这个球场也以其公平的布局赢得了参赛球员的尊敬。在这样一个赛场上,相比起首轮比赛,次轮世界排名靠前的球星有了较出色的表现:除了老虎位列第二,冲进前十晋级的世界前20名球员有李•维斯特伍德并列第5,厄尼•埃尔斯、杰夫 奥格维、卢克•唐纳德位于并列第9。目前并列第二的卡尔森世界排名为第28名,并是今年欧巡奖金榜的亚军。而且,次轮比赛,去年英国公开赛冠军、36岁的爱尔兰名将帕德莱格•哈灵顿推杆出色,没有吃到一个柏忌,捕获4只小鸟,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的67杆成绩,是目前美国公开赛两轮比赛中第二低的杆数,一改上轮在果岭饱受挫折、打出+7杆成绩的状况。第二轮的最低杆是米盖尔•西蒙尼斯创造的,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目前,这名选手已经冲到了领先行列,处于并列第5的位置。

  但本轮比赛最枪眼夺目的还属于世界第一的老虎。他下午从10号洞出发,上半场,老虎开局仍旧不理想,一出发就吞下一个柏忌,11号洞保帕成功后,第12洞又吞下今天的第二个柏忌。不过,老虎没有乱了心神,第13号洞,老虎将球开到了离果岭248码的位置,经过深思熟虑后选用五号木打出一个高弹道,小球落到了离旗杆10英尺停住。老虎没有错失这个机会,一推射下老鹰。本轮终于回到了平标准杆的起点后,幸运仍然没有眷顾世界球王,在第16、17号洞,老虎又吞下两只柏忌。上半场他打出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

  但是,转场后,老虎的力量终于爆发了。1号洞,伍兹开球偏右,球落在树边距离球车道几英寸的地方。此时,他可免罚抛球,却没有那么做,选择在原位打——站在球车道上,选择8号铁攻果岭,球落到果岭中央,接着一个小鸟推,球进洞。这个救球就出的小鸟,成了老虎次轮比赛的转折点,此后,他捉鸟的势头一发不可收拾,第2号洞小鸟入账,3号洞保帕后,4、5号洞又连捉2鸟,此时,老虎名次已经大幅提升,但老虎没有忘形。他的冷静真的无与伦比,此后4洞在没有让上半场的柏忌找上来,并在最后1个5杆洞的9号洞又成功捕捉到小鸟。真是个完美的后半场,5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次轮比赛结束,老虎终于克服了膝盖不适的困扰和昨天下半场的迷茫,射鹰捉鸟,已经历领先者只有一杆之差。

  目前一杆领先的斯图尔特-亚普雷拜世界排名为第31名。这名澳大利亚选手在本届美国公开赛前两轮的表现明显比世界排名第5的同胞杰夫•奥格维要出色。第一轮,亚普雷拜就发挥出色,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列于并列第2位。第二轮,他下午从1号洞出发,也像老虎一样开局就吃到1个柏忌。跟早上出发的球员相比,显然多利松南球场的难度变大,果岭变得更硬更崎岖不平,而且下午又起了风。但是,亚普雷拜没有因此将自己陷入困境,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一路保帕,并在第7号洞和9号洞捕捉两只小鸟,以-1杆的成绩转场。后9洞,他在以难打著称的11号、12号洞又接连吞下两枚柏忌,不过,澳大利亚人接着又在13号洞抓鸟找回了一个场子,第18洞,他一个小鸟推结束了本轮的比赛,以两轮-3杆的成绩领先群伦。第三轮,亚普雷拜很可能与老虎同组出发。这也许优势对他的一个新的挑战。任何人与世界球王同组竞技,都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更多的观众和摄影记者跟随,不断的快门声和观众们的喝彩声,也将给目前领先者造成不少困扰,而这些老虎早已习以为常。

  但亚普雷拜说:“不管怎样,我都将全力向冠军进发,会集中精力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直到最后一天。”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多利松球场创造奇迹,夺取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第二轮表现出色的还有英国名将卢克•唐纳德。唐纳德第一轮打出平标准杆71杆的成绩,与世界第二米克尔森等球员名列并列第12位,第二轮,他继续稳定的发挥,前9洞打出-2的成绩,后9洞却出现了起伏,同样是在“魔鬼洞”11、12号洞连吃两个柏忌,之后6个洞1鸟1柏忌,又打出了一个平标准杆的成绩,目前已进入前十的位置。他目前落后领先者仅仅3杆,期待自己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次轮赛后对记者说:“对于现在的名次,我感到很满意。我不确定在我之后完成比赛的球员最终会打出怎样的成绩,如果你打得好的话,那么-3杆或者-4杆的成绩就会出现。不过在进入周末比赛前,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还是很不错。”

  第一轮领先老虎3杆的澳大利亚名将奥格维次轮表现平平,也是一开局就吞下柏忌,此后又吃2个柏忌,仅捉1只小鸟,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最终反落后了2杆,以14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暂列并列第9。一轮正负5杆的差距让人们看到比赛竞争的残酷激烈!

  首轮两匹占据榜首的黑马第二轮未能延续出色的表现。美国次级巡回赛选手希克斯表现尤为凄惨, 80杆的成绩让他一落千丈,跌入并列第49位。这轮比赛,保帕对他来说变得异常艰难。他一直在柏忌的泥潭中挣扎,打出了9个柏忌再加1个双柏忌,仅得了2只小鸟,+9杆,把第一轮-3杆的辉煌战绩消耗得无踪无影。不过,作为一名美国次级巡回赛的选手,能够晋级决赛也属十分不错了。另一个首轮领头羊凯文-史翠尔曼次轮打出+6杆,3号洞的三柏忌和7号、15号洞的双柏忌是凯文次轮的致命伤。目前,他两轮总成绩+3杆,也跌入了并列第22位。看来,在多利松南球场,黑马的福音并不长久。当然,如果领先进入决赛的亚普雷拜也算作是一匹黑马,而他还能继续淘汰赛的发挥的话,黑马仍可在多利松值得一提。

  名列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在次轮没有找到主场的感觉,继续首轮上半场的那种不利局面,一直是在救帕的泥淖中挣扎。从第10出发,他就打得非常保守,虽然前四洞成功保帕,但是,接下来的3个柏忌让他陷入了困境。第18号洞,他终于成功捉鸟,但是好景不长,转场后4号洞,他又吃柏忌,第5洞抓鸟扳回一城后,在没有出色的表现,6号、9号洞又吞下柏忌。在号称四大满贯最难打得美国公开赛中,显然,菲尔这种保守的打法难以取到良好的效果。反观老虎,虽然上半场柏忌不断,但也射下一只老鹰,凌厉的进攻气势扑面而来,到了下半场,终于一发不可收,勇捉5只小鸟;他全程开球上球道率不高,低于50%,但精妙的救球让他得以品尝甜果。不过,相比起赛前被美国媒体看好预测为10大黑马的贾斯汀•罗斯、亨利克-斯藤森等名将和卫冕冠军安吉尔•卡布雷拉、2005年冠军得主迈克尔-坎贝尔惨遭淘汰的结局,左手怪还不算丢人。(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