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尤纳斯"下课"进入倒计时 奥运会后铁定离开中国

  不论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能否达到目标,但有个结果或许是肯定的:尤纳斯会在8月离开中国篮球。

  “我已经告诉了中国篮协的领导,在奥运会后我将会离开,因此他们会寻找新主教练。现在有3个年轻教练和我一起工作,或许他们中的一个以后会取代我的位置。

”尤纳斯说。

  中国篮球在过去4年里,名字在媒体上出现次数的前3位应该是姚明、易建联和尤纳斯。这个经常语出惊人的性格老头,在奥运会之后将会彻底离开这个压力巨大的工作。

  “以前中国队在亚洲比赛中遇到问题,这些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哈里斯来到球队以后,到后来我担任主教练,中国队在亚洲比赛即使不用派最好的球员也能赢球。但当他们派出二队和不同的教练,就只得到第10名,两次输给菲律宾队。这又一次证明了,中国不是传统的篮球强国。”尤纳斯说。

  事实上就是如此,在尤纳斯没来之前,中国男篮的重点目标一直是如何保证在每一次亚洲比赛上夺冠,而且要派出最好的阵容。而这4年来,尤纳斯一直在引导中国篮球把眼光放到欧洲,或许这是尤纳斯带来的最大的不同。“当你取得的成绩越好,就会有更多的敌人。”尤纳斯说。对于亚洲冠军的目标,我们只有韩国队和少数的几支亚洲队为对手,而当中国篮球把眼光放在奥运会4强时,我们要击败大部分的欧美球队,这个难度或许不是4年可以完成的。

  “唐吉诃德”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走到五棵松,去迎战一座座“风车”,不管结果如何,他会回到欧洲去当他的“恺撒”。

  尤纳斯档案

  出生日期:1954年

  出生地:立陶宛帕纳西斯市

  学历: 维尔纽斯大学数学系

  执教主要成绩:

  1995年~2000年 考纳斯Zalgiris队主教练,5次获立陶宛联赛冠军、曾获欧洲杯冠军和欧洲联赛冠军

  1997年~2001年立陶宛队主教练,曾率队参加欧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获悉尼奥运会铜牌

  2000年 欧洲年度最佳教练

  1999年~2002年北欧联赛NEBL冠军

  2001年~2003年 维尔纽斯Lietuvos Rytas主教练,2002年获立陶宛冠军

  2002年 立陶宛联赛最佳教练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