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破纪录只有一遗憾 奥运金牌才说明问题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个月,古巴小子罗伯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大奖赛上,以0.01秒的优势打破中国110米栏名将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昨晚,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采访了这位世界新栏王。
罗伯斯说,在他眼里,奥运金牌始终高于一切。
    
    纪录破得太突然
    
    回忆破纪录那一刻,罗伯斯只能用“做梦一样”来反复形容,“我觉得太突然了。要知道破世界纪录是多么难预料的一件事情,但是它就是在我不怎么期望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就来了。你知道吗?我跑的时候根本也没觉得什么,就像平时那样去跑,只知道自己没犯什么错误,就这样糊里糊涂跑了下来,跑完以后抬头一看计时牌我傻了,这么好的成绩我根本没想到。”
    
    幸福的眩晕与不真实感包围着这名新科世界栏王,“今天一天我都被各种各样的采访包围,连睡觉都没有时间。我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太累了,疲倦极了。”
    
    “快点,快点,再快点!”这是跑的时候,罗伯斯心中唯一的念头。事实上,在到捷克比赛之前,罗伯斯甚至还未寻觅到一块适宜的训练场地。他告诉记者,为了冬训,自己曾换过好几次场地,一直都不是很满意。“直到来欧洲前一段时间在国内找到一块地方,跑道很舒服,总算好好练了一下。”
    
    最大对手是刘翔
    
    高水平的对手成就了这场完美的比赛。
    
    两年前,刘翔曾说过,破世界纪录需要时机,要天时、地利、人和,而这次以精准的0.01秒破纪录,说明罗伯斯在奥运会前状态已调整得非常好。带着几分得意,罗伯斯表示,这场比赛堪称经典,参与者囊括了去年世锦赛的二、三、四名,气温和风速都很合适——“唯一的遗憾也许就是没有刘翔。”
    
    将刘翔称为“年轻运动员的榜样”,依然如“翔粉”一样的崇敬口气。尽管世界纪录在握,罗伯斯却依旧将刘翔放在比自己更高的位置。“作为一个男人,更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总是那么完美。我知道刘翔不会停止,他也会去破纪录的,因为他是奥运会最有竞争力的选手,所以我希望他快点康复,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训练。”
    
    在罗伯斯眼中,只有奥运金牌才能说明一切。“我现在破了一个世界纪录,其实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依然觉得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热门还应该是刘翔,他是奥运会的头号种子选手,毕竟他曾经夺得过一枚奥运金牌。”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