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 > 欧洲杯罗马尼亚队动态

勇闯死亡之组拒当垫脚石 罗马尼亚捍卫东欧尊严

面对世界冠军,罗马尼亚球员毫不胆怯,敢于出脚
面对世界冠军,罗马尼亚球员毫不胆怯,敢于出脚

    令人窒息的死亡之组,罗马尼亚拒绝当放生通道。连续战平两支世界冠军级的球队,罗马尼亚人赢得了整个欧洲的尊敬。谁说我们是鱼腩?赛后,主帅皮图尔卡豪气冲天。
    
    和意大利、法国、荷兰3支夺冠热门分在一组,没人注意到罗马尼亚人的存在。即便首战逼平法国,皮图尔卡的球队还被认作是“蒙混过关”。
不过,今晨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罗马尼亚展现出强悍的实力,门将洛邦特领衔的防线躲过了意大利人数十次的狂轰滥炸,而穆图率领的突击队威力十足,几次反击让钢筋混凝土防线狼狈不堪。
    
    罗马尼亚队大多数球员在本国联赛中效力,默契成为这支球队技战术打法实施的核心。法国《队报》曾如此评论说:“罗马尼亚球员之间传球的精确度是以厘米为单位计算的。”作为典型的东欧球队,罗马尼亚足球快速、简洁的战术风格,建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球员讲究快速传切和推进。历史上,罗马尼亚足球也曾有过辉煌,1994年的罗马尼亚队拥有像哈吉这样的伟大球星,并一举打进了世界杯8强。
    
    “我们见证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因为不要忘了,我们的对手是世界冠军。从世界冠军身上取得1分,并且有机会从最后一场比赛中出线,这是很好的成绩。”出现在发布会上,皮图尔卡赢得了不少记者的掌声。罗马尼亚队的表现的确令人惊奇,在克罗地亚击败德国之后,罗马尼亚人无疑延续了东欧足球在本届杯赛上的强势表现。
    
    “东欧足球一直在努力,克罗地亚已经出线,而捷克和我们都还有机会。”皮图尔卡的言语颇有大将风度,“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才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此战过后,罗马尼亚队取得了2分,最后一场如果能战胜荷兰,就有望出线,对此,皮图尔卡坦言:“荷兰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很艰难。不过,就像没人知道我们能逼平法国和意大利一样,打荷兰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