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现场直击德国队特殊晚宴 古堡"庆功宴"遭遇冷雨

搜狐记者高楠与前沙尔克04主帅斯洛姆卡合影
搜狐记者高楠与前沙尔克04主帅斯洛姆卡合影

    搜狐体育讯 德国足协早在几个月前就花费数万欧元提前包下克拉根福沃特湖畔的玛丽亚-罗莱特古堡,聘请了数名奥地利的星级厨师,精心打造6月12日的一餐晚宴。按照“计划,德国队“应该”在两场小组战之后,和亲友们一起在这里享受提前出线的“庆功宴”,再乘专机返回阿斯科纳营地,搜狐记者也被在被邀请之列。不幸的是美好的愿望落空了,德国队在克拉根福遭遇了来自克罗地亚的当头一棒。德国队员和教练没有心情再出于去赴什么滑稽的轻功晚宴,根本没有去古堡现身。克拉根福傍晚一直在雨,雨雾中的洛雷特古堡显得有些凄清和阴森,德国足协本来预定了十二桌座位,失败之后实际出席晚宴的人数比他们期望的少了四成,有四桌是完全空着。古堡屋顶水晶吊灯的灯光照耀在无人落座的饭桌一堆空空如也的高脚葡萄酒杯上,反射着惨白刺眼的光芒。

  主角们没来,本应是主要配角的贝肯鲍尔、乌韦-希勒、萨默尔等人也是乘专车从球场赶往古堡,礼节性的寒暄了十几分钟,象征性的抿了几口红酒饮料,都不等把椅子坐热就悉数退席离场了。球员的家人们都不愿坐在众目睽睽下的主桌上,集中在有半扇屏风遮挡的侧厅。没有胃口是必然的,每个人盘子里的东西基本都像没动过一样。席间甚少有人互相交谈,大家都故作聚精会神状,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里转播的奥地利和波兰的比赛。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没人真正关心波兰和奥地利这两支球队,他们只是在找一个合适的借口,能回避讨论关于德国这场败仗。

  与记者同桌的沙尔克04前教练斯洛姆卡是欧锦赛期间担任德国足协官方杂志的评论员,他一整晚都没怎么吃正餐,不断的起身去找甜食和水果,不过他似乎总是找不到中意的食物,次次都很失望的端着空盘子回座。斯隆卡身边的一名宾客看出他的失望,打趣道:“你是对这场球失望?还是对这顿饭失望?”斯隆卡摇摇头说:“当然是这场球,可能只有你才会对这里厨师的厨艺不满。”原来那名向斯隆卡发问的宾客是德国的名厨史蒂芬·迈尔,是在SAT1、RTL电视台都有自己专属的节目,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足球,是被德国足协在欧锦赛期间请到克拉跟福特来看球的贵宾。

  听到终于有人突破“禁区”谈起德国与克罗地亚一战,记者马上跟进继续这个话题。“德国连一分都没有拿到很可惜。”斯隆卡对记者这种表达方式很有异议,他果断的说:“德国输球完全100%是我们自己的错误,这样输了没什么可惜的。您这么说是出于礼貌吧。”我最不明白的一件事就是,勒夫使用的是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在两场比赛中呈现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面貌。斯隆卡说:“我想接下来两天最难过的人就是勒夫,不管输赢,他永远是焦点,这下子输了球,全德国都会等着他甚至是逼着他更改阵容。教练的工作就是这样。现在德国队要解决的问题不是要谁为失利负责,而是怎么改变找回自己的节奏和默契。比如巴拉克他今天的绝对不在状态,但是你可以看看欧足联的统计数据,他在90分钟内往返奔跑了12公里!拼尽了全力最后却连场平局都没有,球员教练自己比全德国任何球迷评论家都要失望。”

  卡尔蒙德以一个文字游戏总结整场比赛:“拉姆可能是德国最好的球员之一,可惜德国队全队都拉姆了(拉姆的名字LAHM 在德语中的含义是瘸腿、瘫痪)。”宾客们开始纷纷讨论德国队出线后要在四分之一决赛立即遭遇状态奇佳的葡萄牙队,胜算并不令人乐观。斯隆卡和卡尔蒙德却不热衷于这个问题,斯隆卡指着电视说:“可是别忘了我们还没有出线,谈葡萄牙还为时过早,现在我们的对手是他们。”卡尔蒙德点点头:“我们要看着脚下的路,特别是在你登山爬台阶的时候,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走是最保险的,如果你一直仰头看得太远,难保不会被石阶绊倒。德国队今天摔了跟头,就是因为我们前几天谈了太多关于冠军的话题。”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高楠 发自奥地利)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