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独家:欧洲16强权力榜 荷兰霸占榜西班牙居第二

  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第二轮行将结束,橙色无疑在奥地利和瑞士占据了绝对统治地位。随着意大利险平,法国惨败,德国爆冷输球,本届杯赛的悬念和味道越来越足。不过想要撼动橙衣军团在权力榜上的霸主地位,列强需要加把劲了。

  欧洲杯16强具体排名如下(括号内为上次评选排名):

  1、荷兰(1)

  来自郁金香国度的战士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势如破竹,接连让2006年世界杯冠军和亚军颜面扫地。狂进七球,仅失一球的骄人战绩证明了马尔科-范巴斯滕的英明神武和橙衣军团的骁勇善战。意大利和法国的防线只能任由荷兰进攻天才们肆意摆布。试问哪支球队能够比他们更出色呢?答案是没有。

  2、西班牙(2)

  横扫俄罗斯的首战让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的队伍摇身一变成为夺冠热门,晋级八强似乎只是小事一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斗牛士从来都有怯场的毛病,随着大赛不断深入,他们可能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下滑。回想过去,或许球迷的心里已经出现了隐忧。

  3、葡萄牙(3)

  伊比利亚半岛的另外一支劲旅,两战两胜提前出线。现在,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可以安心地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德科等核心球员休养生息了,也算给提前出局的东道主瑞士留点面子。然而他们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解决定位球防守问题刻不容缓。

  4、克罗地亚(4)

  击败德国锁定出线名额,克罗地亚可谓牛气冲天。与小组赛力克英格兰相比,这场胜利的重要性更为明显,让主教练斯拉文-比利奇颇为自豪。看看艰难战胜奥地利的首场比赛,克罗地亚的路越来越顺。

  5、德国(5)

  首战干净利落地拿下波兰,却在第二场比赛中爆冷落败,乔西姆-勒夫目前的任务就是重新焕发日耳曼战车的斗志,争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取三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击败奥地利跻身八强应该不成问题。

  6、瑞典(7)

  艰难击败希腊不足以说明瑞典人的真实实力,毕竟任何球队想要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三分都不容易。赢球却不好看,瑞典人应该让球迷更加满意。首战星光熠熠的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一定可以成为北欧海盗的定海神针。

  7、捷克(9)

  最后一战对阵土耳其,胜者为王败者寇,卡莱尔-布吕克纳的队伍绝不想止步小组赛。输给葡萄牙已然无法弥补,但是少了托马斯-罗西基,帕维尔-内德维德的捷克还有久经沙场的扬-科勒,加强前场攻击力势在必行。

  8、罗马尼亚(10)

  毫无疑问罗马尼亚的第二场比赛更具观赏性。对阵意大利时的艰苦努力或许可以让他们得到巨额回报。射失点球的阿德里安-穆图浪费了球队晋级的绝佳机会,失眠几周实属正常。小组赛收官战对阵已经出线的荷兰,罗马尼亚信心满满。

  9、法国(8)

  本以为平局过后会有爆发,结果却遭橙衣军团屠杀,雷蒙德-多梅内克的队伍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对于世界杯亚军来说,两战只拿一分的现状多少有些可怜。除非击败蓝衣军团,否则高卢雄鸡只能打道回府了。

  10、意大利(6)

  出征前的高期望值与两战的平庸表现形成鲜明对比,战平罗马尼亚只能让亚平宁的出局噩梦继续。如果不是尤文图斯门将吉安卢卡-布冯的神来之笔,“毒蛇”的射门必将葬送意大利人最后的梦想。决战法国,又是一次激情四射的表演。

  11、土耳其(11)

  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绝杀,恐怕他们的处境更为危险。不过从土耳其人迸发的顽强斗志可以看出来,他们绝不会让捷克轻松过关。两强相争勇者胜,A组末轮血腥味十足。

  12、俄罗斯(12)

  是谁让英格兰如此受伤?如果想要保持世界大赛上的出色纪录,古斯-希丁克必须拿出看家本领来。或许他的第一步行动应该是放弃霉运到头的后卫丹尼斯-科罗丁。

  13、希腊(13)

  净吞两弹,首战饮恨,卫冕冠军出师不利。他们的表现没有俄罗斯逊色,也不想波兰漏勺一样无能,然而平庸的表现已经不复当年之用。

  14、奥地利(14)

  伊维卡-瓦斯蒂奇最后时刻的进球将东道主的“死刑”变成了“死缓”。虽然避免了提前出局的命运,但是想要阻挡日耳曼战车前进的步伐,无异于螳臂当车。末战全取三分出线并非天方夜谭,不过他们更有可能在小组赛结束后回家。

  15、波兰(15)

  眼看三分到手,却在补时阶段功亏一篑,丢掉的两分让他们的形势极为严峻。若想拿到八强入场券,波兰只能力争击败克罗地亚,还要寄望德国在奥地利面前发挥失常,至少不能赢球。

  16、瑞士(16)

  倒霉的东道主成了第一支离开本届欧洲杯的球队。如果帕特里克-穆勒没有站在阿尔达-图兰的射门线路上,或许瑞士的出线希望能够维持到最后一轮。不要担心,网球天王罗杰-费德勒必将称霸温布尔登,而奥地利很快也会来与他们作伴。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