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橙色军团20年经典重现 罗本期待复制巴斯滕辉煌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罗本接斯内德的直塞球杀入禁区,对方防守球员丝毫不敢轻举妄动,稍微的走神或者一个多余的动作都会让门户大开。只见罗本轻轻将球拨了两下,在接近于零度角的情况下拔脚怒射,后卫和门将都来不及反应,球已经钻入大门上角。

不知道此时此刻在场边督战的范巴斯滕,有没有在罗本身上见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1988年德国欧锦赛,荷兰队在决赛中遭遇苏联。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9分钟,荷兰队范蒂赫伦左路送出40米长传,范巴斯滕在球门右侧几乎没有任何角度的情况下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入网,这个球也被誉为欧锦赛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

    今天凌晨罗本的进球显然没有范巴斯滕20年前的难度大,但是那种射门时的自信、从容以及对机会的判断能力是如出一辙的。没有什么能比复制偶像的经典进球更令球员感到自豪了,梅西曾经复制过马拉多纳的连过五人以及上帝之手,而今天轮到罗本复制范巴斯滕的零度角破门了。

    罗本的表现还不仅仅只限于这个精彩的进球,他的上场令法国队右路几近瘫痪。此前范佩西的进球就是来自罗本漂亮的左路突破。另外,在比赛结束前“小飞侠”曾有机会为球队再进一球,可惜他的射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法国队又逃过一劫。

    当年范巴斯滕成为了荷兰捧杯的英雄,这次的罗本能否在荣誉上复制前辈呢?

  (实习生 王力川)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